傻丫头小卿

一个小丫头的异乡生活
正文

周六的心情

(2007-01-13 22:14:53) 下一个
It is Saturday again.

周末出去转了一圈,给哥哥买了件外衣,除此外,别无收获。 回到自己的小窝,还未打开 电脑,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失落, 不知怎么了。
10月份回来,每周增加了和父母通话的时间与频率,也更敏感他们的声音。虽然妈妈还是重复以往最为敏感的话题--婚姻,爸爸还是大声的责怪我不注意饮食,但我还是尽量耐心的听下去。心中多了很多以往未曾有过得guilt.
自从那年最冷的冬天,孤身一人落地到这里,一无所有。经历了打工,再上学的艰辛,这些似乎和感情的伤害比起来, 都算不了什么。爸爸曾经说过,他相信我的能力,而且他们永远支持我。 为了他这句话,我必须坚持下去。 只是有的时候相当辛苦。 别人两个人负担的我要一个人面对,再难再苦也要咬牙坚持, 因为我没有退路。 曾经有个朋友推心置腹地告诉我:你要抓紧时间,因为你要承担自己作为一个家庭的重担;别人夫妻分担的重担你要一人承担,因此你要经历双倍的时间,也许更长。也有人笑我傻,不会利用别人来为自己争取最大了利益,所以弄得自己很辛苦;有人说是我长的不漂亮, 所以没有机会找到有钱的男朋友让自己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或许是我太笨,压根儿无法学会随波逐流,见风使舵....罢了,罢了,生活本来就是一种感觉,不想勉强自己,顺其自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坚持自己的信念!不随波逐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