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青

对日常生活总是有很多感触, 觉得应该及时记下来. 博克可以
正文

刚才一气之下把儿子房间的PC收走了.

(2006-11-28 17:17:18) 下一个
我其实并不反对他平时上上网玩玩游戏什么的, 但是发现他好几次都是边做功课边玩,我觉得这是个不能容忍的坏毛病.说是上楼做功课去了,需要用电脑查点东西,一个click就滑到game那去了.先是问他自己有什么self-control的办法,他说没有,我说那就只好强迫了.他说我可以每次在他做完功课后查browsing history,或者设置 password,我说那你很快就可以figure out出来如何让刚看过的website不出现在history,也许很快破掉我的password,我可不愿跟你玩斗智斗勇的游戏. 他说妈你把我想得太聪明了, 我又不是电脑天才,我又不是黑客. 那我也得防着呀,万一呢没准哪天真成了呢.还是没收了简单. 没收了PC,也还可以玩,只不过是要在特定的时间借用家里其他人的房间玩,其实没收掉的只是convenience,但愿能管用.大家有什么好经验可以说说么? 孩子得多大才能自觉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