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01-01 | 2007开张!

(2007-01-06 10:47:38) 下一个

2007-01-01 | 2007开张!

日志投稿修改删除

刚刚以洛杉矶时间送走了对我意义重大的2006年,07年不再有任何借口,我会无怨无悔!

从新东方blog上摘抄的一段:用来勉励自己新的一年吧! 现在就上路!

实现梦想的关键是能否果断地采取行动。行动才是最强大的力量。有一个学生曾经说,他以后想要走遍全世界,变成像徐霞客、马可·波罗那样的旅行家和冒险家,去感受大海一望无际的壮阔,体会沙漠高低起伏的雄浑,探索落日下尼罗河畔金字塔的奥秘,追寻云雾中喜马拉雅之巅的神圣。但是他说现在还没有钱,要等到成了百万富翁以后再去做这些事情。我问了他两个问题,一是如果这辈子没有成为百万富翁还去不去旅行?二是如果成为百万富翁的时候已经老得走不动路了还去不去旅行?我告诉他,最好的办法是现在就上路,拿根棍子拿只碗,一路要饭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不能等待的,尤其不能以实现另外一个条件为前提。很多人正是因为陷入了要做这个就必须先做那个的定势思维,最后一辈子在原地转圈,生活再也没有走出过精彩来。

选择了读教育,来到了这所美国大学。四个月的时间用了同样的借口来骗自己:“初来乍到,得有个适应期。” 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 耽误了自己的时间,浪费了父母的心血,自己心里充满了悔恨。

我知道来美国不是来玩的,但却不是太清楚来美国究竟是来干什么的呢?

好好读书?打工挣钱?体验生活?甚至接近神?都是,但是都不完全。

好好读书:难道每天泡在自习室,规律的照九晚五?自己知道自己不是做学问的人,要不就不会一直学习成绩都上不去。在自习室里呆久了也使浪费时间,尽管书中自有黄金屋,尽力读吧,只是不要以此为借口去逃避另外的美好生活。

打工挣钱:打工都是些低级工,不是靠这个积累财富的时候,充其量最多也就是补贴生活费把,够用就行,争得多没必要炫耀,争得少更没必要抱怨,毕竟将来比的不是在这里赚的这点钱。

体验生活:没错,来这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体验,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很多事情不去体验就无法判断,去过正宗的美国酒吧,本来挺无聊的事情,喝了酒就有聊了,老美的娱乐还真是简单。体验归体验,但是慢慢的体验生活变成了一种奇怪的负担,一会想融入美国佬的生活,一会又想逃避,毕竟是文化差异,总是无法轻易改变的。

接近神:教会的弟兄姊妹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喜乐,荣耀,祷告,也是一种体验。 主啊,不是说对你不敬的话,但是弟兄姊妹的帮助我心存无比感激,将来也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一爱心传承,但是我始终难以真正接受成为基督徒这一项,总有些让我感到不安。

来美国来干什么的?

找到自己的路,走好自己的路。 不管周围的人是商人还是学者,甚至是艺术家,不管是华人还是老美,不可否认,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人,成功的人,每个人的故事都是一本书。 是什么能让他们如此成功,他们为什么想要成功?  也许这才是我此求学路的真正目的把。也许我太急功近利,太过浮躁,但是毕竟时间有限,最大化时间的效率和效果吧。

这个blog将会真正记载我的新一年的心路,愿主保佑我完成这一计划!

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