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半辈子-2 纵火

(2007-01-03 10:12:18) 下一个

纵火

那个代是英雄的时代电影里,广播中,书本上,到处可以看到英雄的光辉形象。雷锋,戴碧蓉,董存瑞,黄继光。。。人们赞英雄,学英雄,模仿英雄。电影51号兵站”英雄人物就时刻地激励着我。。。

下午2点多,天气闷热,午觉醒来,大人们都上班了。院里不同年龄的孩子大概有上百个能和自己玩到一起的也就那么三瓜俩枣耿子二老汉和我还有另外两个小孩一起模仿“51号兵站”的情节玩打仗的游戏。刚好跑到4号门躲藏,楼梯段中间的干货让我突发奇想,解放军就是点燃了敌人的药品仓库而后引燃了弹药库把敌人消灭的吗?!如果。。。

我从家里拿来火柴和他们几个一起点燃了楼梯中间的干柴。“药品仓库失火了!” 大家伙边跑边喊着一哄而散等我跑到1号门的时候,看见楼道里已是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了

那一刻感到特别自豪,特象个解放军战士。终于干了大事情!把“敌人”的仓库烧了!所以,当男孩子淘气的时候,他们从来就没有想会有什么后果。

忽然想起二刚家就在附近不如去他家看小人书。。。记不得了多久,出来的时候,我被那情景吓呆了。一群人,有的拿脸盆,有的拿笤帚,嗷嗷地叫着在火光中奋力灭火。这时候才知道闯祸了,吓得赶紧偷偷地溜回了家。

肯定是耿子告的状奶奶的!主意是我出的,但是点火的不止我一个啊!怎么老是那个背黑锅的呐?厨房昏暗的灯光下,看着老爸手里那带着钉子的木棍,我吓得浑身哆嗦,招了!那个时候,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才知道英雄不是好当的。也就是因为是幼年,不然肯定会当反革命分子给专政了。不过,当时我觉得挺奇怪,老爸本来很生气,等我讲了实话后,他并没有“扎“我。当时我太小,并不知道父亲的心情。这件事情肯定让老爸为难了很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