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新的一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比方说:开个新博客——希望能受欢迎!
正文

梦中花园(一) (图)

(2007-05-17 18:22:15) 下一个

“喂!”


仿佛在另一个世界游走,却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唤回了魂魄般的彤,有点迷惑不解的寻找着声音的来源,却看到一张臭臭的脸——从小学就认识至今的好友童——大概是因为名字的发音一样,两人特别投缘,有什么好东西一定会和对方分享,有什么心事也一定会向对方述说,虽然毕业后,两人在不同的公司工作,无法像从前那样同进同出,但感情依然非常的好,有空还是会一起去逛街、看电影、吃饭,为此,时不时还有人打趣说她俩是同性恋!


彤有着清丽脱俗的气质,从事与贸易有关的工作几年,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激烈的竞争并未影响她那与世无争的内心世界,最夸张的是,明明有N卡车的男性为她倾倒,但已经27岁的她,却从未谈过一场恋爱,也难怪会被人误会是同性恋!——童无奈的摇摇头。


“又做那个梦了?”童是唯一知道彤为什么没谈恋爱的真正原因的人。


“嗯”轻轻柔柔的回答,似乎还没完全回魂。


“但你也别大白天的就在那梦游,把我晾在一边嘛,害我有种失恋的感觉,郁闷ing”


彤被童的话给逗乐了,笑了一会,不好意思的说:


“对不起哦,叫你出来陪我,害你假日也不能和男朋友在一起”


“没办法,你也知道的,在我心中,父母排第一,你排第二,工作排第三,男朋友排第四。”童总是喜欢这么大大咧咧的说话,却是个让人觉得很温暖的女孩。


“那佟听了不是很伤心?!你也别老欺负他了!不过,话说回来,缘份真的是个奇怪的东西。”——彤和童的相交,最初大概是源于同音的名字;佟和童相恋,对童是一片痴心,除了童的确是个很好的女孩外,是不是也因为名字的发音相同?!而彤与佟的感情也不错,只不过,是纯友情的彼此欣赏。


“呵呵,我怎么会欺负他!我们可是三‘桶’联盟呀!谁欺负谁,都有另一个出来干预的嘛”,童戏称“彤、童、佟”为“三‘桶’联盟”,意为:水桶(彤的腰太细)、饭桶(童为了“减肥”,总是吃得很少)、酒桶(佟的酒量很烂,三杯必醉)。


“有你陪着,我的心情果然特别好”


“拜托,我的大小姐,别再说这种肉麻又容易让人误会的话了,好不好!你都不知道,我为了你,背了多久的黑锅!”童做出一付鸡皮疙瘩掉满地,不得不找扫帚来清洁的样子。


“呵呵呵!我只对你一个人说这种话呀,怎么那么不领情呀”彤平时很少和人开玩笑,但对这个死党,却不知为什么,总是特别“放肆”。


“好吧!那我感动万分、亿分、兆分的收下了!”童可不是那么容易被“打败”的人。


“还是你对我最好!如果你是男生,我就嫁给你了”彤不管对童开什么玩笑,都很自然,但若叫她对别人说同样的话,搞不好,她会选择跳楼(是不是跳一楼就不知道了)!


“少哄我开心了,我上辈子就是相信了你的鬼话,当男人,结果,还不是只有佟肯嫁给我,你逃得天远地远的”童知道彤挺相信前生、今世、来生的,所以,时不时拿这来开涮,“何况,你今生在等的人也不是我,所以,我选择当女的了,免得又失恋一次”


“话是这么说,可是,在等什么样的人,连我自己都不清楚呢?”彤倒是认真的烦恼着。


“真拿你没办法”童无奈的说,“知不知道我前段时间在忙什么呀?”


“你不是在忙着一个新软件设计吗?”彤疑惑的问。对于这个从事软件设计的好友,虽然知道她的能力超强,但在她忙的时候,彤是从来不去打扰她的,好不容易听说童完成了工作,才趁假日邀她出来陪自己,只是,自己想着梦境发呆时,却完全忘了这个牺牲休息日、牺牲爱情时光来陪自己的死党,真是惭愧ing


“除此之外,我还做了一件‘大事’……”


彤知道童在吊自己的胃口,所以,只是用疑问的眼神看着她,却不发问。


“是关于你那十几年如一日的梦。但你既然没兴趣,我就不说了”——我就不信吊不起你的胃口——童在心里跟彤较着劲。


果然,一提这,彤马上很着急,“你查到什么了吗?”


——彤会紧张,也是有缘由的:


从彤满十五岁至今,几乎每晚都会做同一个梦


梦中的自己,穿着一身飘逸的白裙(辨认不出是哪个时代的衣服,但绝不是现代服装),来到一个充满了温暖阳光的世界,天空很蓝(与彤生活的城市那被污染了的灰色天空完全不同),身旁是无数盛开着的艳丽花朵,还有远处自己从未踏足过的高山绿树,彤总是在花的世界里独自慢慢行走,这是一个寂静的世界,除了花草树木,完全看不到人,甚至连虫鸣鸟啼都没有,只有微风拂过的声音,而风声中,又总是夹杂着一个声音——“等我”——彤认不出这是谁的声音,只觉得很怀念、很熟悉,甚至有种心动的感觉,令彤心甘情愿的等着声音的主人出现。


只是,这个梦做了一遍又一遍,一年又一年,可无论在梦中,还是现实中,彤都还没等到声音的主人的出现。


彤曾对好几个人说过这个梦,但大家都笑着说她是“少女情怀太重”、“爱浪漫”、“少女怀春”……,而童是唯一一个没有笑话她的人,也是唯一一个认真与她分析梦境的人,哪怕听她述说了千百遍,依然很有耐心的陪着她期待、陪着她失望,甚至陪着她找资料,希望能找到与梦中的风景或衣裙相关的一点点资料,可到目前为止,都没什么结果。


现在听童说话的口气,似乎找到了什么线索,彤能不在意吗?!


“好姐姐,你快告诉我嘛,到底查到了什么了嘛”彤的撒手锏出现了!


童果然扛不住了,“好吧,告诉你就是了,别再用那么嗲的语气说话了!会出人命的!”


童这次在网上查资料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据说很灵验的巫女的资料。初时还以为,又是那些骗钱的人在做的无聊广告,后来慢慢查证,似乎又有那么一点点可信度,只是,一直没查到对方的详细地址和联络方式,只通过许多途径才得知,巫女好象偶尔会在S市的郊区的某些地带出现,但又没有什么规律……

“我们明天就去S市吧!”彤很兴奋的说着,“我可以调休几天,你刚好因为项目完成放着假……”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早做好旅行准备了,连机票都订了,不过,一切费用你负责哦”


第二天,机场汇合,彤发现佟也在场,一问,原来是要去当护花使者——是不是担心童飞了——彤开着佟的玩笑!


佟只是笑笑——童很活泼,而佟则比较静,虽然长得挺帅气的,又是金领一族,身旁时不时会围着些花痴,但佟心里却只有童,小心的呵护着她——彤曾跟童和佟开玩笑,如果佟不是对童那么好的话,她才不把童让给他呢!


虽然早就习惯了佟对童的好,但在机场和飞机上,看到佟对童的体贴和柔情,彤突然有些难过,其实,她也好想谈场恋爱,也想找到一个如此爱自己的人,只是,那个人要何时才会出现呢?


飞机快降落时,彤的内心又充满了期待,希望能找到那位巫女,解开梦的寓意…………如果能与“他”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都没人看,还真没信心写下去了,呵呵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们的来访
我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梦了,不知道,是会梦碎,还是会实现梦
也祝姐姐们周末快乐!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经历过一段作梦的岁月..但愿能实现你的梦..周末快乐噢..^.^..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梦中花园"!喜欢!

每个女孩(女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梦中花园。。。

周末快乐!~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