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新的一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比方说:开个新博客——希望能受欢迎!
正文

小小的幽了一默

(2007-04-06 07:48:57) 下一个
我在另一个网站开的博客,应观众要求,咱小小的给他自我介绍了一下,其中,年龄一项,咱说的是:二八年华,结果,居然有网友说我未成年,害我那个高兴呀........

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有个聪明小媳妇的故事,

话说,从前,有一位老翁,家有三个媳妇儿,他为了考验哪一个媳妇更聪明、更能持家,想出了一个办法:

有一天,他把三个媳妇一起叫到身边,

对大媳妇说:你回娘家住个三、五天;

对二媳妇说:你回娘家住个七、八天;

对三媳妇说:你回娘家住十天、半个月;

末了,又要求三个媳妇儿,必须在同一天返回婆家。

这老翁才转身,大媳妇和二媳妇就在那犯傻了,怎么都想不透,同一天出发,在娘家住的日子不一样,又怎么能同一天回来呢?而公公的话又不能不听,要知道,在古时的乡下,公婆的话,就跟皇帝的圣旨差不多了!这一急,就差点急哭了。却见三媳妇对大嫂、二嫂说了一番话后,两人就多云转晴了。

三人收拾了东西,辞了公婆,开开心心回娘家去了。

这一走就是十五天,三人同日回到婆家,公公生气了,问她们怎么去那么久?不管家里的公公婆婆和一大堆猪、鸡了?!

却见三个媳妇儿一点也不急,

大媳妇说:公公你莫气,你叫儿媳妇回娘家住个三、五天,这三五不就是十五吗?所以,我在娘家住了十五天;

二媳妇说:你叫儿媳妇回娘家住个七、八天,这七加八不就是十五吗?所以,我也在娘家住了十五天;

三媳妇说:你叫儿媳妇回娘家住十天、半个月,这半个月不就是十五天吗?所以,我不敢违抗公公的命令,就在娘家住了十五天,赶巧咱三妯娌都今天回来了。

这老翁一听,呀喝!三个媳妇儿怎么都那么聪明,居然破了自己出的谜题,再一问,原来是三媳妇出的主意,心里自然就把三媳妇儿当成“掌门”的第一候选人了。

当然,老翁后来还出了不少题来考验他的三媳妇,这是后话了,咱今天说的,是这数字幽默。

说到这,他们该猜出我的正确年龄了吧?

不过,猜对也有大奖哦,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黑头发黑眼睛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that you are not 10 years old, not 16 years old. You must be 28 years old, haha......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做减法怎么样, 您才6岁.
若是做除法, 您还在玩过家家呢.

哈哈.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是十岁?还是十六岁?姐姐愚钝?都未成年!~_~。。。

十六岁的花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