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新的一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比方说:开个新博客——希望能受欢迎!
正文

香水迷情

(2007-04-30 16:10:01) 下一个
最初的香水记忆,缘自很小的时候,妈妈给我洒的花露水,绿色透明的液体,盛在瓶里就象绿色水晶,吸引着年幼的我,花露水特有的香味,迷惑着小小的心灵。

多年后,我的梳妆台上,摆满了各种造型的香水瓶,里面盛着不同颜色、不同香味的液体,每一种,都让我深深迷恋。

从来不固定使用某个牌子的香水,至今为止,拥有Chanel、Dior、Lancome、Yves Saint Laurent、Gucci……有些是别人送的,更多的则是自己买的,哪怕是拥有了十几瓶香水后的今天,每进入一次香水店,一定不会空手而出 :

喜欢根据心情选择不同香味的香水;喜欢根据衣服选择不同香味的香水;喜欢根据要去的场合选择不同香味的香水。

难以入眠的深夜,会选一款味道甜美的香水,将其洒在床上、枕上,在这香气弥漫的浪漫小世界里,很快就能安然进入梦乡。


心情不好时,除了洒些香水在身上,还会将几滴洒在手掌里,揉至手心发热,就按摩头部、颈部,能让自己很快的放松,让心情平复。

古时的日本,有种贵族活动:品香会——贵族们聚在一起,捧出各自的薰香(用来薰染衣物),慢慢品味其中的香味。看似很简单,其实,有很多讲究:主办的人首先要选择好的天气,太干、太湿都会有所影响;其次,场所可室内也可室外,重要的是能衬托出“风雅”二字。来参加的人,一般都会盛装出席,因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社交活动,所选的香炉之考究能让人感到在这上面花的心思,未闻其味已感其香,接下来的重头戏,当然是燃香、品香了,由于薰香有一定的调制方式,每样薰香都可以想见调配者或捧出者的品味,或深沉、或余味漫长、含蓄收敛、或浓艳、或典雅、或华美……香可以传递着让大家慢慢品,但一般都会有一两位作为评审,评出最好的香或者说,最应景的香

慢慢让不同香味包围住自己,闭上眼,仿佛自己也置身那风雅盛事之中,头上是盛开的灿烂樱花,在用华丽几帐围出来的小天地里,衣袂飘香的王公贵族家的女儿们,在侍女儿的环侍下,用精美的扇子半遮住脸低语着,席间飘荡着薰香的各种醉人香味,和着优雅的和歌…………忘了身处何处,忘了身处何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姐姐用香很专一呢
我还是比较喜欢随着心情变换香水:P
房子还没开始装修,因为我老是有太多的idea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家里的事情怎么样了?

房子装修了吗?
好了拍PP看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跟妹妹相反
不能用"杂牌军"香水
只能用自己喜欢的固定的一种

有的时候孩子们用了不同的
我闻到香味会头疼:)

它们的味道太烈...

我喜欢淡淡的那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