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新的一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比方说:开个新博客——希望能受欢迎!
正文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毛钱

(2007-04-19 15:26:11) 下一个
小时候,大家都听过、也唱过那首挺经典的“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想也知道,会有各种不同版本的演绎,比方改改歌词什么的......呵呵

前段时间,和妈妈一起进菜市场买菜,由于当晚有客人要来,需要买的菜也特别多,配菜、配料什么的,当然也不能少。

咱就不学小学生写日记,非说买了些啥,重头戏是买葱。

话说葱这东西,咱家做菜好象都少不了它,可是,又不能多买,放久了不新鲜,会变黄。这不,我们两母女大包小包的走到卖葱的老太太那,两毛一小堆的葱,不象别的菜价那般疯涨。可是掏完两人身上的所有口袋,居然没有零钱,就剩下一张一百元和一毛钱,小贩没法找零,我们也挺为难的,也是穷极生智,我突然想起,来时的不远路上,看到地上躺着一个一毛钱的硬币,虽然有点脏,但没主儿。转身就过去找“宝”,果然那枚脏兮兮的硬币,完全被现代人视为无物,也顾不上形象了,把它捡了起来,只不过,这会儿不是交给警察叔叔让他夸我,而是交给了卖葱老太太那儿,加上我们原有的一毛钱,终于换回了那一小撮葱。汗~~~~~

一路上,妈妈一直笑我,但若不是我牺牲了形象,为了一毛钱折腰,她还得大老远的跑去换零钱呢,还说得我好象很.......太伤人了,呵呵

不过,回到家后,自己也越想越好笑,心血来潮,还把那首经典金曲的歌词给改成了:

我在马路边  捡到一毛钱

交给卖葱老太太  换来葱一撮

......

虽然完全不压韵,但我还是唱得很开心,那天下午就一直自己哼哼唱唱这歌,把家人逗得乐坏了,自己也乐得不行,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快乐源自心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