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新的一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比方说:开个新博客——希望能受欢迎!
正文

童心未泯的妈妈!

(2007-01-13 15:16:53) 下一个

刚才在Piao姐姐的博客里,看到她帮儿子在网络游戏里卖宝石,很风趣,而她对儿子的爱,也让我好感动!

这不禁让我想起,我第一次和妈妈一起玩电子游戏(就是插在电视上的游戏机),当时,我们玩的是双人坦克,相信很多人玩过,就是两辆坦克一起守护己方的城堡,直至消灭所有的敌方的坦克,期间,会出现不同的装备,或增加生命值,当然,敌人的级别也会不断提高。

虽然我小时候也没玩过游戏机——读书的时候,家里对我的要求很严格!所以,第一次玩游戏机居然是毕业工作后的事。不过,因为年轻,所以,三两下就上手了,妈妈毕竟年纪比较大了,加之也没玩过,所以,技术比较......—— 咱就不明说了,免招无妄之灾,嘿嘿嘿

开玩没多久,妈妈就发现我和她之间的差别,她的坦克三两下就被敌人消灭了,而我不但加了装备,生命值也提高许多,她先是怪我抢了她的装备——咱真是比窦娥还冤呀!于是,看到新的装备,就让她去取,但老妈心急,都不看左右,常常是装备还没拿到,就已经壮烈牺牲了!

气愤的妈妈,一怒之下把自己的城堡给炸了——我好不容易才守下来的呀,555!我还没claim完,妈妈已经在那边很委屈的说:她的坦克都没了,没得玩了,我只顾着自己玩,她只能在旁干瞪眼,伤心ing!

没法,自那以后,和妈妈玩游戏,如果她的坦克没命了,就把我的控制杠递给她,让她把我的也玩完吧!否则,她也会以炸自己的城堡的方式,让我没得玩!

不过,妈妈是个不轻易服输的人(在这一点上,我比她差多了),居然戴上老花眼镜,常常自我练习,每次超过我创下的记录,都会得意的告诉我!后来,我到了国外,有时她也会在长途电话里,向我炫耀她的光辉战绩!

最近,妈妈又迷上了不知什么电脑游戏,听她说,是她的一个朋友帮忙装的,一开始也总是输的多,就自己坐在电脑前练习,现在很少输了——虽然赢了也不会有什么奖品 : P

妈妈现在是人越老,心就越年轻!希望她能永远保有一颗年轻的心!如果人也能变年轻就更好了——美好的愿望嘛!

我爱我童心未泯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年代太久远了,我已经忘了游戏的名字了,但那份亲情,却是永世难忘!
别样明媚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这个打坦克我也和我妈玩, 呵呵 ,^_^不过我不学无术,很早就开始和妈妈玩这个游戏了, ,,,,,,, 好像叫做坦克大战, 太亲切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中年以后的妈妈更可爱之处就是童心没人可比:)
有童心的妈妈一定的是可爱的女人(哈哈,有自我吹嘘之疑)

以后跟你妈妈说看看她玩联众的游戏不?
我在联众玩“510k ”和“跑得快”还有“斗地主”
水平不咋地
这个“不咋地就”不要对妈妈说了:))

如果去告诉我
我的联众ID“piao----”汉字名字“一一”
能加我好友的:)
估计他老人家不感兴趣


你说的这个游戏我不会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