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新的一年,想做些不一样的事,比方说:开个新博客——希望能受欢迎!
正文

缘份?!——读《前世是谁埋了你》有感

(2007-01-12 14:17:31) 下一个
常常听到这样的话:“两人能走到一起,是缘份”;“缘起缘灭,早已注定”;“有些人注定是你的过客,有些却能相伴到老,能一起走多远都是天意”......
尤其是看了《前世是谁埋了你》,心中更是感慨!
的确,有些事讲究的是缘份,也取决于天意,但人本身的意志及决定也是不可忽视的,古人云:“人定胜天”,指的就是这个吧。
当你真心想和一个人在一起时,自然会努力克服所有的困难,因为,爱是世间最强的动力。
当你不再想和一个人在一起时,除了编出许多理由外,更把这一切归咎于“缘份”、“天意”,不可违背已定的命运——似乎有点不负责任呢!
我们都想在今生找到那个前世埋了自己的人,如果,找不到呢?
再者,在报答前世送件衣服给你遮体的人的同时,也带给了他(她)深深的伤害,那么,这真的是在报恩,或是恩将仇报呢?
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在前世,给了两个人衣服遮体,他们今生都来报答我,却因为我没有埋他们,所以,他们都要离开我,也都带给了我巨大的感情伤害,尤其是最后这个,我更是被他伤得无法再相信真情的存在!他们真的是在报答我吗?还是在惩罚我,前世没把他们埋起来?
又或者说,前世,这两人曾为我披了衣服,所以,我今生是来报答他们的?用爱、泪、痛来报答前世的恩情?!就象《红楼梦》里的双玉般?
但我不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受这么重的伤,是因为我还没找到那个前世埋我的人?还是因为前世我埋的人还没找到我?
曾经说:我们在遥远的异乡相遇、相爱,是缘份,要一起走下去!这样的人,却又用“缘份”做为分手的理由!“缘份”这个词,未免太好用了吧?!

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真实性有多少就不知道了——女主人公打从心底哭喊着“我是妓女,你会娶我吗?”,男主人公想当然的台词是“无论你是什么,我爱你,就一定要娶你”,有个网友答得更妙:“我不在乎你的从前是做什么的,但是认识我以后,我只希望你是我的妻子。”
大多数女性,都渴望自己所爱的人,不管曾经发生过什么,都能完全接受自己、爱自己、相守一生。这篇文章,也许表达得比较极端吧。
任何人,都在追求纯爱的梦!只不过,是否能找到有“有缘人”圆这个梦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的留言,与其说缘份的概念国际化了,还不如说,缘份被滥用了!
缘份可以作为两人要在一起的最好证明;也可以是两人不能再在一起的最好理由!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缘分的概念都要国际化了,你说说,我们有的出国在外,这又是什么样的缘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