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里巴人的歌

下里巴人的歌曲和朗诵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亲爱的母亲》-雨霁初虹 下里巴人母亲节献歌

(2008-05-10 14:53:45) 下一个
我亲爱的母亲-雨霁初虹 下里巴人





《我亲爱的母亲》


苏联电影《青年时代》插曲
阿•马雷什柯 词
普•麦博罗达 曲
薛范 译配

当年我的母亲,通夜没合上眼睛,
伴我走遍家乡,辞别父老乡邻。
当时天色方黎明,她送我踏上遥远的路程。
给了我一条手巾,她祝我顺风。
当时天色方黎明,她送我踏上遥远的路程。
给了我一条手巾,她祝我一路顺风。

河边落英纷纷,岸上露珠儿滚滚,
牧场芳草青青,夜莺整夜啼鸣。
无论我去到哪里,最难忘母亲慈祥的笑容,
最难忘记母亲关怀的一双眼睛。
无论我去到哪里,最难忘母亲慈祥的笑容,
最最忘不了母亲,她关怀的一双眼睛

拿起这条手巾,不由想起我母亲。
想起小草细雨,槲树摇曳不停。
这条母亲的手巾,我想起幼年熟悉的情景,
更还有母亲慈爱和殷切心情。
这条母亲的手巾,我想起幼年熟悉的情景,
更有母亲慈爱,和盼儿的殷切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