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里巴人的歌

下里巴人的歌曲和朗诵
个人资料
正文

下里巴人多轨自重唱:《划船歌》

(2007-10-31 16:44:43) 下一个





制作简介

这是一首简单易学脍炙人口的印尼老歌,前面几句共有四次重复,如果只是独唱就显得单调了。所以这首歌安排了一些有变化的多轨自重唱。先录了六轨高音部,三轨中音部。取了四轨高音部和二轨中声部做后期合成。歌曲以独唱(一轨)开始,第二遍重复用了所有六轨,高音四轨放到了左右两边,和声两轨在中间。第一段后半段又转入三轨(和声一轨在中间,左右主旋各一轨)。后面轮唱部分为了避免过分复杂只用了分布左右的两轨主旋。

Reverberation除了独唱部分用了medium concert hall,其他部分用了natural reverb。除了去噪,音量和空间位置调节,reverb,没有做其他后期处理。欢迎大家对合成效果指正批评。

歌曲本身比较简单熟悉,主旋律部没有看歌谱唱,所以有几处和歌谱有出入,请大家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姗姗2008 回复 悄悄话 Hi 夏Sir,

很喜欢你的歌,也发现你的贴图惊人的美伦美奂!我曾今做过一个梦,梦见我站在一个高山之颠,耳边响着“黄河”钢琴协奏曲!在万丈霞光的沐浴下,我望着群山峻岭,丛林沟壑,思绪万千,久久不愿离去!

我冒昧问一下:您能根据这个背景(制贴),献唱这首歌曲吗?在背景中,再加上一个容貌清秀,长发飘逸的女孩子在弹钢琴(模拟人即可,是在山顶弹)!背景最好有动感,真山假景都行!歌曲是:“我站在高山之颠,望黄河滚滚...”这一段!

您不必着急,慢慢来!我期待着收藏我的梦,更期待着收藏高山偶像的佳音!

不过您不想or不愿or没时间做都没关系,谁让您是偶像呢?偶像就有可能遇到“不讲理”的歌迷噢!
xialiba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8r的评论:
谢谢r8r mm来捧场!
r8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夏大师一人唱的象四重唱一样,和声真好听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