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给光头佬

(2009-10-19 11:11:01) 下一个
没有葛优的命,却得了葛优的病。这说的就是我的老公。
嫁给我老公时,他虽然算不上英俊,但好歹也是身材高大,黑发浓密。要不说那时年幼无知且没发展的眼光呢,谁能想到多年后的今天他变成一个地道的光头胖子呢?
要不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呢,就英文“bald”这个词,咱中文就能说成“秃头”,还可说成“光头”。虽然后者用在老公身上明显有鱼目混珠将先天和后天混为一谈之嫌,但长得丑又不全是咱自己的错,尽可能要弥补自己的不足,怎么着也得快乐地活着不是?
我从来都反对“bald”男士用“地方包围中央”的发式掩盖缺陷的事实,因为那样会造成“四川盆地”或“地中海”。我更不支持戴假发,因为我坚信“谎言总会被事实揭穿的,假发总会被大风掀翻的。”一个大男人,索性就剃成光头,又经济,又省时。
据说,按寿命80岁算,人一生用于梳头的时间加起来大约是七年。你看,要是光头的话,就凭白无故比别人多出那么多年去干别的事,多美啊?
前一段曾读了篇文章,说是光头男人长寿,还列出好几点,可我今天怎么也找不到那篇文章了。反正就是说光头挺好的。我给老公看了那篇文章,他曾得意的说:“研究表明,当年你不是没发展眼光,而是歪打正着,捡了个大漏。知道什么叫聪明绝顶吗,只有聪明的人才会绝顶,你就偷着乐吧!”嘿,本来我只想安慰一下这种也算是有轻微残疾的老公,居然他还这么大言不惭!我呸!!!
其实,人生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谁都想偶像实力兼备,但咱只能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现实。光从外表而言,如果咱胖就去追求性感,咱瘦就追求骨感;长的土就追求纯朴感,洋就追求时尚感;头发好就追求飘逸感,若没头发就剃个光头扮酷...如果你外表实在是土不土洋不洋,你也懒得包装,那你就索性只追求心灵美,其他爱谁谁!!!重要的是快乐就好!
曾经老公工作过的一家公司要求他写一下自己的简介贴在网站自己的照片下,我是这样给老公建议的:在他那胖胖的光头照片下,引用一句葛优在电影中的台词:“热闹的马路不长草,聪明的脑瓜不长毛。”
哈哈!!!祝福天下所有有头发和没头发的男士和女士都快乐!记住啊,自嘲是快乐的良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