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理想从劳模变成快乐主妇

(2008-08-06 11:42:32) 下一个
和好友闲聊起童年时的理想,这才发现理想和现实相差何止十万八千里。

  朋友说她小时的理想是卖冰棍,那样就可以想啥时想吃就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我那时也曾盼望早日实现共产主义,因为那样就可以随便吃四分钱一块的巧克力了。但是我小时的理想比她高尚,我的理想是当个全国劳动模范。怎么样,够崇高吧?

  那时广播里天天播北京百货大楼的全国劳模张秉贵的事迹。记得他给顾客称糖,用手一抓就能抓出你要的份量。我不是想当售货员,而就是很抽象地想,长大了,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劳模。

  说到售货员,我想起小时听的八卦传闻:演《董存瑞》的那个演员,忘了叫什么了,听说他演完电影后自我膨胀,把自己当成英雄了。他生活腐化的一个例子居然是要听着轻音乐才能睡觉。于是,他被下放到一家百货公司站柜台,改造思想。哈哈,我告诉朋友说,如果腐化的定义真是这样,那咱们都该去掏大粪改造思想了。

  说起《董存瑞》,有件事让我这位好友的老公相当的郁闷。朋友们聚餐时,饭桌上常爱讲笑话。而关于董存瑞炸调堡的笑话很多人都听过吧?因怕有人说对英雄不敬,我这里就不再赘述。话说讲笑话的人通常都是声情并茂,讲到最后高潮处就站起来右手做出举炸药包的姿势大喊:“再也别相信河南人啦!!!”

  朋友的老公是河南人,第一次在饭桌上听这个笑话时,我们都大笑,只有他认真地问:“为什么董存瑞的连长是河南人,怎么就不是东北人或山东人?”他一问,饭桌上的人笑得更厉害了。唉!老兄,玩笑而已,别当真啊!

  后来,可能开河南人的玩笑太多,她老公就习惯了。只是偶尔也讲个开其它省份的玩笑作为反击。

  言归正传,咱说什么来的?理想,对,接着谈理想。

  上中学时我开始崇拜自卫反击战的英雄了。于是,我的理想变成当一名战地医生或护士。我总幻想着自己穿着迷彩服,背着救护包,冒着枪林弹雨抢救伤员,顺便谱写一首浪漫的战地恋曲。

  又过了一阵,在听了小说《昆仑山上一棵草》后,我就特想去支援边疆,我的理想就是长大了去那里奉献自己的青春。

  ......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加,曾经的理想都变成有趣的回忆了。现在,我的理想就是作一个快乐的主妇。哈哈,从劳模到主妇,这个差距可不是一般的大哟!

        一个朋友对我说:“一个称职的家庭主妇=劳模”。精辟啊!我自己选我自己当我家的劳模!我终于还是实现了我从小的理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