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公,你听我说:为何你一开车就当自己是大哥?

(2007-11-27 11:38:51) 下一个
尽管上学时我已将琼瑤全集都看了个遍,看得人物和故事情节都串在一起了。对那些唯美的爱情故事 ,我虽有所向往,但在我内心深处对另一半的期盼,还是很有黑道情节的。
  可能是港台枪战片看多了吧,心狠手辣又十分仗义的黑道大哥,是我心中特别崇拜的,按时下流行的说法,我觉得那样的人特MAN。
  理想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生活中没几个小马哥,就算有也轮不到我。
  老公还算高大威猛,朋友说他穿上风衣挺象保镖的。还好,没说象狗腿子,虽然保镖跟老大相距甚远,好歹和我的黑道情节沾点边。但不幸的是,我发现自己根本一点不具备做大哥女人的素质。
  这不,平时看起来好好先生的老公,一但开起车来,北方汉子的爆脾气就一览无余:车被捌一下他就会鸣笛,那笛声都带着强烈的愤怒,常吓得我浑身紧张,生怕激怒对方开起斗气车;路上他常不断并线超车;只要有一丝可能,眼见路口绿灯已变黄灯,一定一脚油加速冲过去;遇到开得面一点的车,他有时还骂几句。
  我就不明白了,平日挺懂道理的老公,为何一上车就变了个人似的?为此,我没少和他生气。
  我以前特不爱开车,尤其是开高速。但是G2拿到第五年必须再考G牌前,老公强迫我练习开高速。那时每次上高速我就如同一具僵尸,手脚僵硬,浑身紧张,再加上他旁边不停地数落,每次都不欢而散。
  曾经有这样一种说法:想离婚吗?找你老公教你开车吧!
  哈!可见不是我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于是,我考前拒绝老公的指点,而是花钱找了教车教练,结果我G牌一次过。
  总以老司机自居的老公,考了两次才拿到G牌。对此他极其不忿,居然散布什么只有水平低的人才容易一次蒙过的言论。而且他还嘲笑我说是因为我的考官是个白人老头,一看是中国女孩,出于怜香惜玉才让我通过的。
  尽管现在我已经能很熟练地开车了,但平日在家受我领导的老公,一旦坐到副驾驶,就把我训得一愣一愣的。什么开车不动脑子啦,什么跟在大车后不知道赶紧换道并线啦。他曾气愤地对我说:“我就不明白了,你怎么每次就象一块磁铁一样,见了大公共就吸在后面啊?”我也不服啊:“我怎么了,我就愿意跟在大公共后慢慢开怎么了?”
  其实我也明白自己开车有时车感不如他。有时该给别人让一下时我也没让,只顾自己开。每到这时,我就对老公说:“你看,我并不是故意的。下次你若遇到开车比较面的,你就想那是我在开呢,这样你就不会和他计较了。再说,如果是有意挑衅的,也不会是什么善主,你千万别和他斗气,多无聊啊!”
  因为饱受开车时老公的数落,我特理解开车人不喜欢旁人指手画脚。所以,我慢慢的在坐车时不再重复唠叨什么了,毕竟老公车龄比我长多了。可是有时我本能作出身体反应,诸如踩刹车的动作。老公有时被气乐了:“咱家车如果真有副刹,还不让你踩得一步一点头啊?!你就这么没安全感?”
  老公,你听我说:安全感不是我想有就有的,你得给啊!你这时不时与他人飙下车、斗个气什么的,你真当自己是黑社会老大啊?万一遇到个混主,将车一停掏出枪给咱几枪,或者就和你撞了怎么办?你当你真有一帮小弟来摆平这些事吗?再说了,你也不看看副座上的你老婆,她可不象电影中的黑道老婆那样从容不迫,她不具备当大哥女人的素质啊!一遇到这种情况,她早就紧张得不知怎么好了。
  又到年根了,真希望新的一年那个爱开斗气车的老公能象《英雄本色》里狄龙那样对我说:“我不作大哥已经很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渲渲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昨晚我第一次跟LG学开车,就被他骂的无地自容,灰头土脸,信心扫地.
laurel2006 回复 悄悄话 于我心有戚戚焉。我只好对他说:真遇到事儿,你说也说不过,打也打不过,还是老实疑点吧。
cxfeng3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有时我本能作出身体反应,诸如踩刹车的动作。哈哈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一点上,东西方都差不多。 以前念英文时就有过一篇课文说夫妻不能教学开车。
自己给多位朋友的夫人们教过开车,原因也与此。
雪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好幽默的文章! 写得生动。

让我想起我与男友第一次打桌球的情景。 男友那指手划脚, 训三训四的嘴脸。
到后来, 我干脆摔了棒子掉头走了。。。。。。
presidentlove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逗死我了!

我也没少因为开车和太座吵架,每次都是火药味十足,最后不欢而散。我最大的问题是左右不分,也喜欢超点速。
jadeblanc 回复 悄悄话 咖啡豆一定是一个温柔可爱的老婆.
一丝浮尘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的文章。让我想起我学开车的情景,太多相似的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