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始喜欢陈小艺--<<半路夫妻>>观后感

(2007-01-02 11:57:42) 下一个
在网上看到《半路夫妻》的剧照里有孙红雷,于是就到“文学城”的影视人生下载了一集试看(我负责全家娱乐影视审片工作)。在确定是一部广大人民喜闻乐见的好电视剧后,就不辞辛苦地下载了全套30集,作为上两周每日饭后睡前的娱乐主题。
  我一直好奇陈小艺和孙红雷是否靠谱演夫妻。对陈小艺的印象还停留在好多年前的《外来妹》,沉寂了多年而今已有些中年发福的她是否能带给我们惊喜?结果没令我失望,整个演出阵容都很搭调,致使我很期待其续集。
  陈小艺在剧中出演片警,从形体动作到说话,都让我想起以前我妈家附近天天骑车办公的片警。我想,她一定用心去体验生活了,要不怎么就把一个女片警演得这么活灵活现呢?
  再提剧中演陈小艺前夫的那个男演员,我不记得他的名字。在我眼里,这是个早晚成名的实力派。不是吹的,我自信有伯乐的眼光。2001年底回国时,看了部《象雾象雨又象风》,当时就看好里面演打手阿来的孙红雷,果不其然他后来就很红。忘了是03还是04年再次回国时看了部《前世今生》,这个我不知道名字的男演员在里面出演三兄弟里的老三,前世是个负心的花花公子,今世是个卖保险受女孩欺负的男人。他那种懒散玩世不恭的神态给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这次他在《半》剧中演的前夫,是个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铁路警察,人物性格刻划的也很传神。
  孙红雷咱就不提了,他演这个讲义气,帮朋友顶雷坐牢的男人还真就挺有他的味道的。我曾想,陈小艺和他搭档的这对夫妻,如果换成江珊和王志文演会怎么样?江珊演片警还行,可王志文要演讲义气的男人还真让人担心。总之,孙红蕾和陈小艺这对外表看起来不十分搭的演员,在剧中还真演出了半路夫妻的味道。
  因为看《半》剧没看过瘾,因此,当看到央视热播《中年计划》时,我还真挺期待的。兴高采烈地下载了三集试看,结果一集没看完我就把它枪毙了。这真挺让我意外的。你想啊,江珊和张丰毅都是实力派啊,可是怎么看张丰毅演的小科长都没感觉。江珊演的护士长还行,但她和张丰毅怎么都没夫妻相。再看演他俩女儿的两个演员,怎么看怎么象江珊的同事或姐妹,年龄也忒大了点,演戏痕迹也忒重了点。我不禁庸俗地想:这明显适合王志文的角色不会是因为王同志太大牌没请来?那些配角不会是真靠“潜规则”来的吧?要不怎么演的那么不靠谱呢?
  陈小艺,这个当年的“外来妹”,在沉寂的这些年,将生活阅历沉淀积累,现在以实力派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我想,在这浮燥的娱乐圈,这些年她是以怎样的心态去平衡那些名利的诱惑和失落感呢?她用行动告诉我们:成功只为那些有准备的人。女人,当红颜渐老时,用平和的心态对待一切,那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成熟韵味更吸引人。
  陈小艺,我越来越喜欢你!
http://blog.sina.com.cn/u/4b79f151010006r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