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苑

回忆我们的似水流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生于70年代(1)

(2007-01-01 02:16:06) 下一个
2006年的圣诞节至元旦, 重温了:
 
1984-2006的历届春晚(奉劝大家有机会的话重看84年的第一届春晚, 抛开那时候些许过时的打扮和会场布置, 所有节目真的经典, 象马季的宇宙牌香烟, 奚秀兰的阿里山的姑娘, 还有张明敏我的中国心. 场面的气氛温馨和谐, 那种感觉在现在的春晚中再难寻觅. 很遗憾, 在荧屏前再回首过去那简单平凡的快乐时, 发现很多曾熟悉的面孔已经永远写入了历史的一页, 纪念那些消失在春晚银屏的名字: 马季, 赵丽蓉, 高秀敏, 陈汝佳, 陶金, 高枫, 张雨生, 梅艳芳, 罗文.)
 
周润发和周星星的所有代表作(还是觉得<<英雄本色>>I 和III比较好看, 在此再缅怀一下张国荣和梅艳芳;<<等待黎明>>很耐看, 那里面的万锌良和周润发好年轻, 可是20年前的演技比现在的什么商业大片里的大腕看起来要强多了; 周星星...一直觉得<<国产零零七>>最搞笑.. 我真服了他.)
 
琼瑶历部电影之青霞秦汉拍档(初中时侯我是个琼瑶迷, 课桌里总是借来的翻烂了的小说. 被抓了N次上课看课外书, 可也不能怪我, 那个时候大陆有什么文娱活动呀. 这次又重温了<<梦的衣裳>>,<<金盏花>>,<<聚散两依依>>,.....还是很喜欢, 尽管早就不再相信里面的风花雪月. 可想起曾经傻傻的自己还是很留恋.)
 
83版射雕英雄转(太经典了, 看一百遍也还觉得时下过滥的武侠剧没法和20多年前的港版射雕比. 喜欢苗乔伟扮演的杨康和杨盼盼的念慈, 顺便解释下我一直都是把<<射雕>>当爱情剧看的.)
 
黄元申版霍元甲(我小时候的偶像呀. 那时候...那首主题曲在每天傍晚7点半时横扫北京的大街小巷呀.)
 
80年代<<上海滩>>(从来没觉得周润发帅, 倒觉得现在已经是几个孩子妈妈的雅芝风韵一点不减当年, 很佩服她.)
 
<<十六岁的花季>> (90 年我们十六岁, 谁有正版VCD, 我买.)
 
2000年之同一首歌演唱会(重放很多大学时代和那以前20多年之间流行的经典老歌, 可能不只是我, 相信很多70年代的朋友看同一首歌会深有感触的. 不知道现在的新人类为什么会喜欢那些毫无旋律, 不知道是说呢还是唱的那些歌. 不过我理解了为什么我的父母喜欢听<<洪湖水浪打浪>>,<<妹妹找哥泪花流>>,<<我的祖国>>......人走过了的路, 都是很爱回首过去的.)
 
很想写篇平常的日记, 告诉自己这个圣诞节我把时间全奉献给了电视. 以后大概不会再花费那么多大段的时间去看那些过去的电影电视.
 
最后想说, 我知道生于70年代的人其实是很尴尬和矛盾的一代, 这个, 相信走过来的同路人心理都清楚. 尽管, 小的时候我没享受过现如今如此丰富的文娱生活, 也没有现在的什么MP3, MP4, IPOD....整个一个信息和多媒体贯穿的时空, 更别说那五花八门的港台加进口韩剧了. 那时候我只有一台12寸的黑白电视看那仅有的2台, 6台和8台的频道, 看每天北京新闻前6点播出的<<森林大地>> 和1个黑黑的半倒体收音机让我每天听"小喇叭开始广播了"的节目, 最喜欢的饮料是北冰洋汽水, 最希望吃到义利巧克力, 最喜欢的动画片是<<大闹天空>>...
 
80年后的人可能觉得我们有很多遗憾. 可我还是想说, 生于70年代真好, 因为我曾有过的那时候的简单快乐是现在这个年代再体会不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