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原来真的会疼的

(2007-01-02 19:59:22) 下一个
      最近很伤心,不是什么大事情。就是跟老婆闹别扭了。心里难受的不行了。今天请同学吃饭,言谈都非常开心,吃过饭,闲着无聊,上上网,突然心里就很疼,很难受。
       我跟老婆分开已经快要5个月了,由于我拿到了美国的offer,而老婆还在国内上班,短时间过不来。现在老婆工作也找到了,再有一个月就要过来了,可我的心更难受了。
      老婆是我最爱的人,我也相信老婆爱我。可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却经常吵架,每次打完电话,两个人都会不痛快。
       我是比较粘呼的人,天天都给老婆打电话,那个时候,老婆在还在国内上班,还要忙着办签证手续,收拾东西,还要跟国内的朋友,同事一一道别吃饭,每天都很累。可是我很想她,每天都想能说几句话,可是老婆可能是太累了,总是很敷衍,甚至刚刚一打通电话,就说我好累,我想去睡觉。然后就不想说话了。每天都等了好久,结果却常常说不了两句话。心里很难受。可是知道老婆很忙,也就算了。
      现在事情都忙完了,老婆也回老家了,陪陪老妈,然后就要来美国陪我了。本来以为老婆在老家不上班了,可以多聊聊了,经常是每天打3,4个电话,可是次数一多,经常老婆要出门玩,或者正在跟老妈说话,或者在逗小侄子玩,也是说不了几句就只好挂断,偶尔旁边没有人,才能多说一会。可是好多次打电话的郁闷,一直都郁积在心里,说话语气肯定就没有那么开心了,老婆听出来了,也是很不高兴。两个人就这样一直在内伤着。
      昨天我也在想,我是不是打电话太多了,当天就只给老婆打了一个电话,还是,才说了3分钟,老婆要出门给小侄子买衣服,就挂了。晚上我想想说,跟宝贝说说话,可是还没有聊多少,老婆就说,我打电话太多了,让我少打,一天只打一个。我很难受。不过本来也想说,我打的太多了,以后少打点,没想到老婆已经完全不能继续忍受了。我也就只好说好,然后两个人说了好久从我们恋爱到开始第一次闹别扭的事情,好象我确实是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很粘呼,太在意老婆的话,打了太多的电话。把自己跟老婆都搞的很不高兴,的确是全是自找的。
      想起老婆曾经说过的,恋爱分三个过程,我们现在还没有结婚,只是因为一直关系很好,也有过结婚的打算,才老婆老公的叫的。第一个阶段是男的很热,女的很冷,第二个阶段是男的冷了,女的开始热,第三个阶段就是两个人都冷了,恋爱也就完了。 我一直不肯相信这个,觉得纯属搞笑,可是现在看看,我们现在的确就是处在第一阶段,不过可惜,我们不是慢慢到第二个阶段的,而是老婆强制性的让我结束第一阶段,至于以后,则不知道了。
       我不是一个花心的男人,心里一直也只有老婆一个,从来没有想过,打电话倾诉对老婆的思念,竟然也会有这样的结果,心里好难受。一直以为,每天不跟老婆说说话,生活就会没有意思了,现在突然这样,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开始写这篇的时候,心痛的很,一阵阵的疼,写道这里,感觉有些东西已经发泄出来了,稍微好点了,感觉好象也不是那么想老婆了,也不怪她,生活就是这样吧,也许只是我把感情理解的太理想化了吧,重新面对现实好了。
       我也不想再多打电话了,就这样吧,也许冥冥中自有定数,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所知道的是,我再也不可能这样强烈的想着她了,再也没法想之前那么思念她了,可能这样反而对两个人都好吧。平淡一点可能更好。
       老妈很久很久之前就教育过我,男人大丈夫,要拿的住,站的稳,可能都是我没有听老妈的话的原因吧,一个人太投入,感情的天平太过于倾向一方,那一方可能就不觉的是你的投入和爱,而是觉得理所当然,反而觉得你太烦吧。我也该反省一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寧心格格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個好男人!
不管你老婆是不是真覺得你煩,
不要讓你自己的熱情變冷!
有一天,她會很appreciate你的黏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