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心期千劫在

只因有情成小劫, 却为无碍到灵台 (所有原创文章非经本人同意不可转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日思归三篇

(2007-02-24 07:31:39) 下一个


(一)
草堂春日花迟迟,一盏淡酒祭人日。
晚来无心南归燕,万里桥头旧相识。

(二)
杏帘在望春乍暖,老窖可敌昨夜寒。
呼朋尚得三两个,倾杯对影扶将还。

(三)
望江楼头望江流,何时雁字引归舟?
纵有三千红绡笺,难书一点闲时愁。


注: 1。 万里桥位于成都市城南锦江上。是古时乘舟东航起程处。三国时蜀费伟使吴,诸葛亮饯行于此。伟叹曰:“万里之行,始于此桥。”桥由是得名。杜甫《狂夫》诗有“万里桥西一草堂”。今桥为康熙五十年重建。为七孔石龙拱桥,系市区南行主道。桥东之锦江北岸,近年又辟滨江公园,花木葱郁,古桥新园,交相辉映,景色宜人。 旧多成都名小吃以及酒家。

2。 川多好酒,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甚至路边跟头酒,皆各有其味。少不入川阿。

3。薛涛,善制书笺,后称薛涛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unotx 回复 悄悄话 那就请便吧,开个玩笑也很有意思。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这个论坛,是中华诗词论坛,那里很多高手,我在那里学了不少。
junotx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这几首早已经在诗词坛被置顶过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可否借你这首七绝,放到中华诗词论坛里,听听高手们的点评?等他们评点完了,我再告诉他们是你的作品。好吗?
junotx 回复 悄悄话 是阿,很多人说第三首好,其实我自己最喜欢第二首。可惜,知交半零落。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杏帘在望春乍暖,老窖可敌昨夜寒。
呼朋尚得三两个,倾杯对影扶将还。
这个好!喜欢!学习!
junotx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交流。有问题QQH 或则发到这里我都会看到。。。
konzertagent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自己本身也是学佛的。没有老师指导。遇到很多问题,,能否与您交流一下,谢谢
我的msn fenghe99@hotmail.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