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第一次亲密接触同性恋者

(2007-01-22 15:19:27) 下一个

 

以前并非没有接触过同性恋者。

在中国,看到有关的报道,还是感到very discusting

之后,我曾经在菲律宾呆过两年多。菲律宾是一个同性恋很多的国家。我们单位曾经请过一个著名的设计师来单位讲室内设计,他就是一位同性恋。初次见面,感觉并非那么可怕或disgusting, 只是觉得这个人非常感性,对艺术有独到的看法。菲律宾是个特别尊重女性的国家。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有人madamn, madamn叫得人十分舒服和亲切。走到哪里,都有人为我开车门,泊车,我所需要做的就是给他们一个贵夫人般高贵而真诚的微笑,that’s all. 出门吃饭,菲律宾人也会有意无意地把我放在部长门那一桌。因此,男同事有时会义愤填膺,说菲律宾人重色轻友。

菲律宾的同性恋就更加体贴,不仅优雅干净,而且往往会向你及时提供你当时所想的东西。他会殷勤而又不过份殷勤地劝酒,你走路快绊交了,会及时地伸出胳膊让你挎。那么及时及到位地在你肘下从容递过他的手臂,是时下许多中国男性根本不会也不懂的一着。中国男性要的更多的是他们的大男子主义,女人嘛,就是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大爷有钱有地位,女人们该小鸟依人地伺侯我(我得罪人了吧)。在今日的中国,绅士和骑士风度是不存在的。而菲律宾或西方男性让你觉得自己受到很好的尊重与照顾。更重要的是,他让你放心,因为你知道他对你别无所图。男同性恋者有可能成为女性很好的蓝颜知已。

当然,我的观点受到很多的人抨击。许多人认为,原则是不可马虎的,错就是错,没有什么可姑息的。许多人认为不该看《断背山》,里面对同性恋的描写很disgusting. 而我看了,看到的更多的是对压抑的描写。

来到美国,慢慢觉得自己离同性恋者的圈子也并非那么遥远。我所认识一位还比较喜欢的台湾作家竟然是同性恋。一次与朋友参加一个讲座,朋友告诉我,和我们一起说话而且还非常友善的那个人是同性恋。

我去女儿同学S家玩,一起做饭,一起聊天,一起做project。我发现她没有父亲,而家里有另一位女的在。我只是觉得有点怪,并没有深究,以为是她母亲的朋友。

她母亲和那位朋友都是我挺喜欢的人。一位是律师,一位是南加大的教授,和别人差不多。唯一多少与别人不同的是,她们非常有学识,能跟她们谈得更多,而不是与普通家长那样只谈家长里短。另外她们非常干练,可能比其他家长更不注重打扮,很少化装,让我觉得她们多少有男性化趋势。说句实话,因为自己非常的女性化(尤其表现在会犯许多女人犯的错误,哈哈),其实我挺欣赏干练女性的。她们对中国非常友好,主动来找我希望我教她们孩子中文。在感情上我一直觉得她们很好相处,很容易接近。

我仍然对她们没有别的想法。直到有一天开家长会,我看到是那位朋友而不是S的母亲来。我问,为什么她的母亲不来开会。她的朋友犹豫了一下,说,S有两位母亲,并看我的反映。我没有反应过来,说,噢,S是多么幸运,她有两位母亲。

会议结束,我突然意识到,她们其实是同性恋家庭。我问自己,我讨厌她们吗?no, 当然我认为同性恋是错的,如果象断背山里那样影响到别人的幸福更是错的,但我对具体的同性者本身来讲,还是容忍和理解的。他们或她们也是人,人没有不犯错的,我对他们给予同样的尊敬和关心,虽然内心里希望他们早一点结束他们的生活方式。

我没有告诉豆豆她们的事情,象以往一样地对待她们一家,也仍然让豆豆去她们家玩。我想许多人会觉得我是滥好人,不讲原则,但我觉得理解和宽容更重要。就象简爱里说得那样,人与人的精神是平等的,这个平等也包括同性恋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