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走走看看

(2006-12-28 11:16:01) 下一个
一直是潜水. 而且是最近才明白'潜水'一词在网上的含义.乘着假期, 也来学着赶一把时髦. 打字太费劲, 加上中文水平有限( 当然, E文水平就更有限了 ),还要躲过我那爱学习的老公的眼睛, 他肯定以为这是不务正业, 所以不知能趟多远.

小时候, 还是经常写日记的. 记得有几年是天天写.当然其中许多篇都是以'...使我深受教育...', '...我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等句子结尾的. 现在看来挺珍贵的这些东东, 老爸都分门别类地给我收藏着. 当然也丢失了好几本.

好了, 我的第一篇 -- 回顾我的2006

  So this is x-mas and what have you done. Another year over and new one just begun. And so this's  X-mas, i hope u have fun. the near and dear ones, the old and young. And Merry merry X and a happy new year. Let's hope that's a good one without any fear. So this's X-mas for weak and for strong. For rich and for poor ones. You've worried so long. And so happy x-mas, for black and for white. For yellow and red ones. Let's stop the fight, and merry merry X-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Let's hope that's a good one without any fear.

我第一次听到这支歌的时候, 我正开着车在去上班的路上. 那是2年前X-mas. 我的眼泪立马掉了下来. 因为在那年的夏, 我的还很年轻的爸爸被查处患了重病. 一晃2年了. 在这两年里, 我的心被万箭穿过. 我不曾开心一刻. 连像片中的我都好象是在哭. 我时常地 咬着牙把伤心的泪水咽回肚里, 在地铁里, 在办公室里. 我那慈详的爸爸, 可亲的妈妈时常在我眼前晃动. '子欲养而亲不在', '父母在, 不远走' 直到这时, 我才理解其中的真正内涵.  -- 2006年, 于我是悲痛的一年.

老公2年前在另外一个城市觅到一分工, 又一次开始了他的比较称心如意的职业发展. 可他总得匆匆忙忙两地奔波, 我们家也过不上正常的家庭生活. 于是年初辞掉比较喜欢的工作, 卖掉房子, 携家带口, 离开生活了5年的城市去实现家庭团聚的梦想. 小女也上一个比较好的学校. 我又开始了一分比较满意的工.  
 --2006年, 于我小家, 是家庭团聚的一年.

2006年, 我的小女长得很快. 以这个势头, 很快就要追上我了. 令我由衷高兴的是, 小女也能和我进行深刻的交流了. 在我暗自悲伤落泪的时候, 她能懂我, 还给我安慰两句. 当然起缺点也在, 比如打太多游戏, 看太多电视. 老公和我都比较贯. 虽然尽量择邻而居(也就是靠近好的学区), 但不施加压力. 不用当第一, 不用去天才班.... 以后能当个中学老师就可以了. 小女自己也有一番理论. 不当医生, 太 'gross' 了. 不当律师, 太难'memorize'了.  --2006年, 小女还是'小'女, 需要keep going.

这, 就是我的2006年, 酸甜苦辣尝了个遍.

New one just begun. Hope it's a good 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