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母在,不远游

(2007-01-12 11:30:32) 下一个
最近因为爸爸的病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父母在,不远游。”这话的道理,还好爸爸的胃出血已经得到了治疗,并且也已经出院了,我心中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但有时还会为他们的身体状况担心,健康成了我必为他们祷告的内容。“儿行千里母担忧”,海外游子的我们成了母亲心中的一个结,慈爱的父母为了我们有更好的发展和前途,不惜放手让我们飘洋过海去拼搏,而我们又能为父母做什么呢?难道仅仅是每年寄一些钱就表达孝心吗?仅仅是多打些电话就表示关心吗?我想我们的父母要的不是这些,他们辛苦了一辈子,操劳了一辈子,想要有儿孙满堂温馨的家庭氛围 ,想要任何事情发生都有儿女在身旁的那种踏实感觉。那是用钱也买不到孝心。看看身边的游子们,除了接父母来照看孩子的,基本上没有几个尽孝心得。我也承认大多数父母由于语言不通,故土难离,不愿意在美国久居。他们比我们更眷恋生活的那片土地。我打算买机票要回去照顾爸爸,妈妈说爸爸已经好了,不用回来了,前些日子没敢跟你说你爸爸的病情很严重是怕你担心,现在好些了才告诉你。这是善良的父母,我想很多父母都这样,就是身体不舒服,生活上有困难,也不会告诉儿女的,他们只会说,没事,很好,放心几个字。如同我们生活上不如意,生存的压力也都不会告诉父母一样。所以我想说,海外的游子们,有时间的话请常回家看看,那些度假旅游你一辈子有很多机会可以去,但是你尽孝的日子却没有一辈子。绿卡,房子,工作一切一切看起来是堂而皇之无法回国尽孝道的理由,实际却尽显自私的本性,我认为这些都比不上给予我们生命的父母重要。人这一生只有一父一母,我们要在他们在世的时候好好的赡养他们,等以后才不会有遗憾。我要回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自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父母渐渐老了,他们最希望的就是天伦之乐,看着孩子守在身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