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不起,我的爱只能到这里......' (ZT)

(2006-12-29 06:28:36) 下一个
冬天。我的感情也正在遭遇冬天。

这悠长的圣诞假期,真是百无聊赖。我下了一个韩国电视连续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非常适合我这个失意人看的一部戏。

三顺在圣诞夜失恋了。她的恋人说, “ 我爱过, 我爱过那个脸颊胖胖的女孩, 我爱过为了成为世界最顶级的糕点师傅而找遍巴黎市区内所有蛋糕店的那个女孩, 很多梦想, 充满热情, 活力充沛, 身上总是散发出甜美香气的女孩, 我爱过她…但是, 我的爱只能到这里了,现在你问我, 为什么只能爱到这里, 我该怎么回答? 真对不起, 因为我的爱只能到这里……”

是啊, 他的爱只能到这里了, 我该怎么办?

今天的社会,大部分的婚姻是以爱情为基础。但是,爱情往往是最早从婚姻中退场的一个,虽然我们那么不愿意承认。

原来,只是他的爱停在那里了……应该怪他吗?我忽然拿不定主意。

我不能因为他不爱我,就说他不好。我只能说,他把曾经给过我的爱,给了别人。但不能因为这爱不再属于我,就说它从此不是真情。

可是,我觉得疼。

三顺在剧中讲了一个寓言:有一天,身子问心,“我要是痛了,医生会给我治。你痛了,谁来给你治?”于是,心说,“我只能自己给自己治。”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每个人都有一个治疗自己心中伤痛的方法。喝酒,唱歌,发火,或哭,或笑,跟朋友诉苦,去旅行,跑马拉松。最差的一种方法是逃避这种心痛。

呵,我的方法是看长篇电视剧。也会去图书馆悠闲的看一天报纸和书。累了,就出来找个咖啡馆坐坐,看街上兴高采烈过节的人。告诉自己,明年,我也会高兴起来的。

虽然,夜里会哭。但是,我不愿意说,“我的爱情死了。”我想说,“爱情只是枯萎了。春天再来的时候,它会再次发芽。一定会。”

特别欣赏结尾出现的一段话:“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伤一样;跳舞吧,像没有人欣赏一样;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干活吧,像不需要钱一样;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那么,就让我“好了伤疤忘了疼”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