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朋友刚从台湾回来.见面第一句话就说:台湾还需要打吗?台湾比大陆ZT

(2007-08-28 16:32:38) 下一个
差太多了.从台湾的城市面貌来看真是这样.
台湾比大陆不是一般的差.我去过三次,首先的感觉是城市建设不行,太落后.
第一次大约是99年.台北见不到像样的高楼.整个台北市面积也很小.在中国呀就是一个中等城市的规模.令台湾人骄傲的就是SOGO,这样规模的商店,在中国恐怕一百家都不止.
下飞机遇到的第一个人,是揽活的司机.年龄40 上下.我看他面善就跟他走了.一上车他就说:你是大陆来的吧?我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但我是支持统一的.台湾这么小,作为国家太小了. 又说:现在跟大陆合,大陆还要你,等大陆发达了,想合人家还不要你哩.我说:你这就错了,台属和大陆是一个国家,就像是家里的兄弟.你有钱我们是一家人,你没钱我们还是一家人.这跟有钱没钱没关系.
这以后我住了四天,没遇到台独份子.
两年多后又去台中.今年又去了高雄和台北.感觉都差不多.就是多了一栋梁101 大厦.
台北与北京,上海没得比.很难找到好一点的酒楼.最后得出结论,之所以台湾小吃出名,是因为台湾没酒楼.但千万不要以为台湾的小吃好.错了.比北京,比开封差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