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愚昧成为主流,清醒便是犯罪

(2024-06-04 16:18:29) 下一个

 

骆驼加稻草   2024-06-01 13:23

 

01

《一生》

 

出生:王二狗

七岁:王二狗同学

25岁:王二狗同志

30岁:王科长

40岁:王局长

50岁:王书记

55岁:王顾问

65岁:王老

75岁:老王

去世:王二狗同志

去世三年:王二狗

 

 

02

《世界的真相》

 

1%的人控制了世界,

4%的人是傀儡,

90%的人在沉睡。

5%的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并且试图叫醒90%的人,

1%的人不让5%的人去叫醒90%的人。

90%的人不愿相信5%的人说的话,

并认为5%的人说的是阴谋论。

灾难发生……

 

 

03

《神来之笔》

 

为迎接县里的卫生大检查,某镇临时抱佛脚,开辟了一处卫生宣传栏。宣传栏布置完毕后,办公室主任请镇长指点。镇长阅后,只在刊头上做了一笔改动。

 

主任看后连连称好:“镇长的这一改动,简直是‘神来之笔’啊!”

 

原来,镇长在“第一期”的“一”字上加了一笔,变成了“第十期”!

 

 

04

《傻子》

 

从前有个傻子不认钱,别人拿一张1元的和一张5元的,问他要哪一张,他只挑1元的拿走。

 

每次有人逗他,傻子总是拿走1元的不拿5元的,人们纷纷笑他太傻,拿他开心的人也越来越多。

 

有一天,傻子的老爸忍不住问他,别人给你钱,你怎么不挑大的拿呢?傻子回答:要是挑大的拿,以后谁还拿钱来逗我?

 

 

05

《当愚昧成为主流, 清醒便是犯罪》

 

领导出差带回来一盒茶叶,把部门的人叫过来品茶。

 

A尝了一口说,真香;

 

B尝了一口说,很棒;

 

C尝了一口说,很润;

 

D尝了一口说,哎呀,不就是白开水吗?

 

领导赶紧看看茶壶,然后尴尬地说,忘了放茶叶了。

 

过了几天,D因为上班左脚先迈门槛而被开除了。

 

 

06

《解决》

 

一学生偶然闯进食堂的厨房,发现厨师竟然用拖把在刷锅,很不卫生。他十分生气,立即跑去向校长告状。校长听了批评意见后,答应马上解决问题,拿出改进措施来,保证食品的卫生。

 

第二天,厨房门前立了块警示牌,上面写着:后厨重地,禁止非后厨人员入内!违者重罚!

 

 

07

《这就是现实》

 

什么是现实?做律师的,希望你被告;开药店的,希望你生病;修理车的,希望你爆胎;只有小偷,希望你有钱。社会在发展,人心变险恶。为了自己利益,常心生恶念。占不到你便宜,谁问你过得怎么样?恨人有,笑人无,你一倒霉,他便像中奖一样高兴。这种无聊的人多了,社会才复杂的。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家人会关心你过得累不累,大多数人,根本没兴趣关心你过得怎样,他们更关心的,是你摔得惨不惨,然后假装关心地跑过来,打探完你的悲惨故事,心满意足地离开……这就是现实。

 

 

08

《装》

 

郑渊洁1986年在一次作家笔会上,被另一位作家问道:你有没有看过俄罗斯某某作家的书?他摇摇头,对方大惊:你连他的书都没读过,你怎么写作?

 

轮到郑渊洁发言时,他说:我最近在看库斯卡娅的书,特别受启发,诸位都看过吗?

 

在座大多数人都点头表示确定,然后郑渊洁说:这个名字是我瞎编的。

 

郑渊洁说从此他再也没有参加过作家笔会。

 

09

《卑微》

 

小时候家里穷,很多东西买不起。

 

有一天,父亲让我去三叔家借锤子,正好碰到他们在吃西瓜。我说明来意,为了不让口水流下来,我假装接着看电视。

 

突然三叔拿着锤子对我说:给你。

 

我本能地说:我不吃,我不吃。

 

之后被三叔家的孩子笑话了几年…...

 

 

10

《人情世故》

 

朋友老李帮我搞定了孩子转学的事,我给了老李5000,老李说什么都不要,我生气地说:拿着,瞧不起我啊!老李接了,说:以后有事不要麻烦我,看不起我。往后有事找老李,老李还是一如既往的热心。

 

老李帮同事小王搞定了孩子转学的事,小王说:辛苦了。老李苦笑着说:都是朋友,客气个啥啊。小王说:有时间咱喝点儿。老李说:不用了,用这个钱给孩子买点学习资料吧。此后,老李再没帮过小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