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农村什么让你感到最恐怖?

(2024-06-24 17:58:03) 下一个

 

中国农村什么让你感到最恐怖?

 

秣陵 文学逗逼 

人心吧

 

我是村里第一个大学生,2005级大学生,恐怖不,2005年村第一个大学生!可见是多么的卧槽,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村里人不是说恭喜而是带着谴责的语气说我父母没有远见不知道让我早点出去打工,你看谁谁家儿子出去打工了,一年给多少钱回来,隔壁村谁谁家孩子读书读傻了,现在整得跟疯子样的……总而言之是要烧掉我的录取通知书,出去打工!但我父母没有听,仍然坚持让我读书!

 

我有两姐姐,同龄人都出去打工了,回来天天炫耀花衣服,说外面有多好,她们没经住诱惑,无论如何都要出去打工,父母拦了很久,都哭了,还是没拦住,两个姐姐辍学打工了,后来我上大学,父母也出去打工了,姐姐也在外地找个男朋友,当知道我姐姐的男朋友都是外地的时候他们又上门了,说女儿可不能远嫁,将来老了没人照顾,你看谁家谁家把女儿嫁在家门口,过年过节生病你瞧那是多舒心,甚至在我姐夫上门定亲的时候他们还带人到我家非要我姐见见,我爸拍桌子拿了大棍子出去才算完。

后来姐姐结婚,爸妈不要彩礼,那群人又上门了,质问我爸妈为啥不要彩礼,你看你家房子破的,别人家都是嫁女儿拿彩礼给家里盖了房子,给儿子多少钱,爸妈坚持没要一分钱,还每个姐姐给了两万的嫁妆钱,说家里穷也不能让人男方看不起。姐夫们不同意,最后商定每年给我学费就成,大学后就不用管(那时候我学费4500一年)。

 

那时候整个整个村的人,甚至隔壁村的人都说我父母狼心狗肺不识好人心,将来会吃苦

 

毕业了,自己努力,两年内把家里欠款全还掉,第四年在省会买了房子,把父母接了过来,父母住不习惯又回老家了。我经常接到村里什么村长,什么支书,还有大队部书记的电话说家里在修路修水管,各种修,甚至村里谁谁家遭难了要我给钱意思下,打电话问父母,父亲说压根就没有这些事不用理他们。后来还有村里人到市里来看病,我想着不能丢了父母的脸,好吃好喝的招待着,他们甚至赖在我家十几天,等着我每天下班给他们做饭,他们就开开心心的看着电视,然后还批评这菜不好吃,那个菜少了……经历过十几次后爸妈让我换号码。

后来我娶了媳妇,领证后带回老家看看,他们又上门了,说外地媳妇如何不好相处,婆媳关系如何不好,电视里都是那么演的,劝我们离婚,这次我妈拿了棍子撵走的,第二天我的车上被花了!

 

再次把父母接了过来,我父母在我这开心带着孙子,一家人其乐融融,两个姐夫也格外孝顺,我们已经好几年没回村子了。

 

没有那些事真的很舒心,父母说的。

 

父母没读多少书,也没有什么英明的决策,但我们姐弟三都很庆幸有这样的父母,他们在我们需要选择的时候替我们做了最好的选择,否则我们姐第三有可能还窝在那个地方,延续着他们的思想,真的很可怕……

发布于 2018-11-11·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