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挺俄的,该来看看这文章

(2023-10-07 11:13:30) 下一个

 

(原文)西方快餐和饮料公司从俄罗斯撤出;俄媒:这好得很

 

1 有态度网友0r-UWL

在俄罗斯留学快三年了,从最初我初中喜欢上俄罗斯,高中自学俄语出国,预科三个月过考试入系,到现在对这个国家和这个民族自大,排外,双标的失望甚至是恶心,其中经历了太多太多。我这三年遇到的这种俄罗斯人不要太多,对本国人(或欧洲人)和中国人双标,以民主国家自居批判甚至嘲讽中国人。B站很多年轻人都是在校学生,没有亲身出国体会这种东西是完全没有认知的。你们哪知道我们这边学校排队取个护照,俄罗斯人公然领着法国人英国人插队直接进去,中国人排着长队等着。你跟她理论,她回你“你们中国人太多了,为什么不回自己国家”。我们学校法律系,一个叫格涅诺夫的教授,天天上大课造谣侮辱中国人,说中国人都很丑,好看的都是整容的,说中国人没资格读大学。你们能想象,这种话说完以后,台下俄罗斯学生只有哄堂大笑和窃窃私语,无一人出面制止么?俄罗斯最大社交软件VK上,各种辱华言论就更多了,一帮俄罗斯人到VK新华社,VK人民网下评论留言,嘲讽中国落后,公开支持疆d港d,我用俄语跟他们好好理论,换来的就是他们回复我的" KИ Taë3a(中国佬)""y 3 KO rлa зыЙ(咪咪眼)"。俄罗斯人双不双标,很多中国留学生的答案都是一样的。另外俄罗斯不是苏联和苏维埃,俄罗斯是一个资本主义联邦,俄罗斯人的年青一代并不怀念苏联,其中还有像光头党这类的,国内民众是有苏联情结的,这可能导致一部分人确实对现在的俄罗斯莫名就抱有好感,但是真要让他们去了解,去真正了解俄罗斯和俄罗斯人,那又是叶公好龙了。国内现在娱乐至死,天天刷战斗民族真的很恶心!俄罗斯哪是战斗民族?敲诈中国留学生,抢我未成年室友的手机,好吃懒做死要面子,不知道中国现在网络风气怎么了。都来俄罗斯亲自看看吧,收入低得要命,很多东西还死贵,我身边的俄罗斯同学全是各种省吃俭用,家里五口人蜗居50平的小破楼,而且我告诉你这是标配,不是个例。经常去俄罗斯人家做客的就知道,普通俄罗斯人家里连客厅都没有,得住人,饭厅也没有,直接一张小桌子放厨房,一家人吃饭要分两批。就这情况,俄罗斯人还普遍认为中国人日子穷苦,工作得像奴隶一样,赚得比他们少,认为我们来留学是想移民俄罗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