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人的下午茶 (ZT)

(2012-11-10 21:10:10) 下一个


心若是安静的,一切都是安静的。
                              ——题记——

    昨天的雨雪,让今天有了冬的味道。
 
    午后,依着窗,阳光斜斜的照射进来,寂静而温暖,暖了身子,暖了心房。
 
    沏一杯香茗,慢慢的品着,阳光的味道和着茶的香气,袅袅的,一时间,让季节柔软了,让时光柔软了,让心境柔软了,也给我的生活凭添了几分细碎的惬意。

    这样恬然的境界不是常有的,只是偶尔才会遇到,无烦恼,无忧烦,心怀一潭净水,默默地,不思不想,让飘渺的心情在下午的时光里飘荡,这是谈何容易的可遇而不可求啊。
 
    屋子里,斑斑点点的时光,丝丝缕缕的空气,轻盈曼舞着,只是缺少了一点花香,如果有一点花香,我想,这个时光该是怎么样的温润与清幽啊!
 
    不过,在琥珀色的阳光里,我看到了一丝心灵的纯净,这也许就是一种闲赋中娴静的美了。

    不过,在氤氲的茶香里,我嗅到了一种澄澈的味道,那也许就是一种自由的心情释放。
 
    当然,我感觉这个午后是素雅的,完全可以读一本诗词,可以看一本小说,或者,什么也不做,只是在茶香之中沉浸自己的思想,有尘也无尘的深陷其中。
 
    倘若能痴迷,我愿意痴迷在这温婉的小日子里,而沉睡不醒;如果能沉醉,我愿意浸润在这婉约的意境里,而一醉方休。

    这样的日子是难得的,也是优雅的,若有一点杂念,恐怕就破坏了这美妙的气氛,便有了忧伤的滋味。
 
    这个度也是很难拿捏的,一不小心,这份柔软就会被季节吸收,而成为冬的薄凉。
 
    只有小心翼翼的遐想,在浅薄的思绪上再罩上一层纱,只允许光线进入,而不允许悠然逃逸,这样还算妥帖一些。

    就这样,静静的微笑着,静静的聆听着,午后的时光就有了奢侈和慵懒的味道了。
 
    感受这样的温醇享受,仿佛就是我小时候躺在树下,悠闲晒太阳的记忆,有些怀旧,有些清新,还有些浮想联翩的乐趣。
 
    恍然之间,早已经忘记了窗外的寒冷,只感觉杯中透满了绿意,碧绿的枝叶散发着光芒,像春天的田野,像秋天的天空。而我就是那只自由的小鸟,在阳光下捡拾着属于自己的闲趣,简单、自由而快乐。

    外面秋风瑟瑟,却也并未影响到我的心情,品一口茶,放逐自己的心灵到寂静的山野,在空寂与幽谧中冥想;听一段音乐,聆听自己心跳里那如诗如画的情愫,即是一种安慰,也是一种救赎。
 
    或许,只因少了世俗的烦扰,我才能铺开心绪;或许,只因少了沧桑的感叹,我才能相随美好,才邂逅了这温软的午后。
 
    人生,有的时候应该懂得休憩,让心游离与尘世,让孤独在时间的缝隙里流逝,让忧伤通过回忆的小径回到它来的地方,让寂寥和忧愁落入尘埃,让这份心境的柔软,锁住那千丝万缕的爱恨情仇,然后在悠然的时光里把自己的心情开成一朵明媚的小花,绽放在骨子里,盛开在生命里,永不凋谢。

    难道这就是安然与安好的诠释?
 
    这个午后,一杯茶,与时光对饮,我懂得了在宁静里,让心音袅袅,给感伤一些洒脱,给愁怨一些婉约,给失落一些妖娆,安然中,让所有的不快乐在心底渐渐的淡去。
 
    我也喜欢这样的恍惚,在安静种享受几缕阳光,在寂寞中独自承欢,在淡然中触动心里的温暖,自己给自己一个温暖的怀抱。

    实际,我们生活里的美好,就在不经意的地方,一杯茶,一点想象,一个午后,用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思想去遐想,那么简单的生活就是幸福和快乐了。
 
    收回思绪,抬眼窗外,秋已经衰败,冬已经到来,可是在这萧瑟和苍寒里,依然有小鸟在快乐的跳跃和翻飞着舞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