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自平淡如海,莫须愁满堪怀 (ZT)

(2012-09-09 10:25:24) 下一个

漠然一泊清江水,凄凄洒落难诉殇。人海茫茫,来回匆匆,不曾留恋花前月下的诗情画意,不曾怀念锦瑟年华的耀眼璀璨,不喜不悲,不怨不伤。
一切皆为过眼云烟,多少的动人,多少弥漫都是浮华一生,

朦若摇坠霎那而过。
如此风流人物,玩弄世间一切,笑颜看待人间世事无常,心如明镜,不起一丝波澜,不见一缕涟漪,只可惜,这般人物也只是虚幻,于现实不符,都是苍苍栩栩。


现实的我们,只是一个普通人,平平凡凡的活着。
人,有的时候,虚伪,自私,懦弱,自高自傲,
也有的时候,善良,真诚,大方,勇敢,自信非凡,
人,就是缺点与优点的结合,没有谁,是完美,
也没有谁,是一无是处。也就因为我们是人罢了。
我们是普普通通的人,喜欢的会去追求,不喜欢的厌恶至极,
留恋的心中伤许,挚爱的珍惜万分,
也会嫉妒,也会难过,会因为畏惧人生的种种挫折,
止步不前,也会因为现实的虚假带来的伤害,而自我封闭,
我们只是人,又能怎样去要求人,怎样去塑造圣人的形象呢?


你曾说过,不喜欢自己,我想,大概是自卑,
是厌倦了生活而不敢面对内心深处的直白,逃避的借口,
其实真的不用,怎样都是活,为何不快乐的活呢,
虽不求惊天动地,哪怕平平淡淡,只要自己喜欢,又有何求。
人,一生,不长也不短,我们很普通,或许,离开的时候,没有几个人知晓,我们不会心如止水,更不会,空自心扉,真的很普通,真的很平凡。
没有谁,会被谁永远铭记,没有谁,会永垂千古,也没有谁,会一生快乐,总是这样的不尽人意,总是这样的磕磕碰碰,难过痛苦,暗自伤神,我想,如果我能竭尽全力去活着,那也是种享受。
我们是人,是人,不是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