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细说往事岁月静好 (ZT) (图)

(2012-08-24 19:55:42) 下一个


我打开了尘封的记忆,细说往事……

那是关于秋天的一片树叶,带着春天最美丽的情结,飘落在我的眼前。我把这片带着体温的叶子,轻轻拾起,藏入我的诗行。在许多日子里,它陪伴我翻阅青春岁月中的那些浪漫的诗句,也指引我导读那些富有哲理的篇章。在与这片叶子的对视中,我看出叶子对秋天的向往,也体会出秋天对春日深深的眷恋……

“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我喜欢这首诗的意境,自然、散淡、宁静、悠远。用心感知,就能够体会出另一种意境,完全回归自然,抵达最本性的内含。让人懂得山重水复,柳暗花明,却又无以言表的情致。

拾起散乱的思绪,目睹如潮的记忆在空气中缓慢飘落,使纷繁的往事,在旧日光景里褪尽颜色,然后安之若素。那些记录光阴,带着岁月温度的文字就这么呈现在眼前,就这么清晰了一个又一个温暖的场景。我用了长长的时间来阅读和回味……

细说往事,听着这样一首歌,回忆着往事中的人……

此时,不由得感慨时间流逝,但偏偏又在这样的氛围里,有点失落,有点怀念,而又有点温馨。此刻,我想平静的、温暖的细说往事。也想对自己说一句: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