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归平凡的幸福 (ZT)

(2012-07-10 20:10:23) 下一个

安宁、简静的日子在无声无息中走过。听着闹钟嘀哒声,心中忽有些微凉。原 来,我竟不是岁月的勇者,也害怕失去光阴,害怕老去。日渐总是会忘记一些事情,友说,那是人老了的象征。看看镜中的我,尚且不算老的面容,怎却有了颗苍老 的心!其实我不怕老,怕的是到老还是无法找寻到自己。


有些心事,只能自言;有些念想,只能放心里;有些人,只可以遇见;有些话,只能笑着说。我知道,每一个故事都有它固有的情节和结局,不会因为我而改变什么。即使这样,我仍愿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安静地自处。

或许,不同的时段,就会有不同的心绪。现在,此刻,我只想无惧风雨地快乐地好好走下去。喜欢寻一些侵人心脾的文字来读。那些简言,短语,总是字字入心,句句安心。写不出的心声,倒也可从别处读到。

人生中原本单纯的生命,现在变得越来越复杂了。许多时候,我们不是作为生命在活,而是作为欲望、野心、身份、称谓在活,不是为了生命在活,而是为了财富、 权力、地位、名声在活。这些社会堆积物遮蔽了生命,我们把它们看得比生命更重要,为之耗费一生的精力,不去听也听不见生命本身的声音了。


人世间的一切不平凡,最后都要回归平凡,都要用平凡生活来衡量其价值。伟大、精彩、成功都不算什么,只有把平凡生活真正过好,人生才是圆满。平凡是最简单的,也是最难做到的。我们一直在追求幸福,很多事情会忽略,身边的人,不舍的眼神,在意的关怀,都是平凡简单的。

每一个成长过程,遇到的事物,记住的人,都是不一样的。在意的,不在意的,都只是过往而已。一旦错过,很难找回。把心安顿好,不失去,不错过。可以在意,不要太用力,太用力的事情,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痛苦。有时,忘却就是一场放生。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这句话第一次是在哪儿看到的,已经记不得。又到底是谁的原创,更加无从得知。相信读过这句话的人,心中都会生出几许暖意。只要对方幸福,那么这个世界从此就不再下雨,只有晴天。

没有什么缘分可以维系一生,再华丽的筵席,也会有散场的那一天。既知如此,又何必聚散两依依?我们都是人生场景中的过客,这段场景走来了一些人,那段场景又走失了一些人。如果我们守不住约,就不要轻许诺言,纵算年华老去,还可以独自品尝那杯用烦恼和快乐酿造的美酒。

万物有情,有情者皆有佛性。以平常心处世,也就无谓残缺,无谓圆满了。我们也许只是一粒飘忽的微尘,无来无往;也许只是一杯平淡的白开水,无色无味;但最后,都只是一方土丘,被长满绿苔的岁月,覆盖了简单的一生。

我对幸福的看法日趋朴实了。在我看来,一个人若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且靠这养活自己,同时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并且使他们也感到快乐,即可称幸福。

人世间真实的幸福原是极简单的。伴着阳光和音乐,我可以小憩,可以在梦里回忆一些人。不必痛,不必伤害。喝下大杯大杯的白开水,淡而无味,我对自己说,要慢慢的习惯这个味道。生活如此,不需要太多的惊扰,多了,我反而承受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