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城里,再续一杯月光 (ZT)

(2012-05-28 09:24:07) 下一个

一缕烟,涉在月光水岸,轻软,渡雾
你在山峦那头,而我——
在月下,聆听,聆听茗香的竹坞
画,在夜里——
是谁,偷走了漫峦成长的字
丰盈执念的轻笛,于水草深幽里
将一匹飞溅的瀑花,皎月,轻捻倚楣的字符
季节盈盈的韵,舞尽飞絮
而岸边足音,泼在月影,泼在青石背后
勿需撩指入唇——
这清茶已经是静幽的暗香
漫过枕在楣梢的月颜
我,于你轻拨的一道涟漪里回望桥畔
琴,在那边,笛,在这头
谁在我的月光里轻折柳枝,织一袭找寻
城池垒起了风的绿意
摘星,在月的潮汐里轻弹筏痕
可以横渡了么
醉一枚思绪,那守候的莲
掠过纵情的笔墨,于山涧中,朝夕唱抚
菩提树下已是暗香披肩的玉露
石阶成了目光,以一枚山峦可藏的流萤
陷落每一朵足下印刻的花瓣
自此,我,坐成宣,而你
坐就一宣红尘之外凌波于湖光的青丝
曲径长满一丛丛名叫苔藓的烟
烟霓里,不问尘嚣,不问锋利的划破星辉的幕
青花瓷成就了微微的笑
煮尽字意——
而我的青草蓑衣沁入了浓烈的海潮
一杯饮尽年少的滴腕在露的莲
焚香,在经卷漪岩的笛音里将此生超度
我,再也无法饮尽你随袖涌来的和弦
琴尾,山山水水,成了宋唐
在你的长篙里,我,无法摆渡
山水的城池,月光是一指峰崖
以藤蔓的攀缘,来丈量对盏寰宇的云涛
折下的芦苇发芽在江畔
成波,成烟,成烟月交会于猿声中的楚谷
不可在繁茂的林荫中纵情长啸
你来,以最为柔软的目光
将涉心步峦的顽石,给苍茫,植下音符
我在,我在尘世之外沐浣一叶绿的横笛
寄浮生予垂露纤纤的一檐风铃
月华朝拜了蜀山,而最远的夜,沙沙
将最近的一碧清波吟诵于肩头
一剪清夜知晓——
九川可以于山月的足辉中懂得岁月
而此时,我焚尽一袂闪耀的青芒
简庐,渡过转世的殿堂
一枚玉色舍利,在掌,撷我,不负鸿冥悠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