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音乐如梦心如境 (ZT)

(2011-11-24 17:19:54) 下一个

      浪退潮涨,春去秋来;四季又开始了新的轮回。在如歌的岁月里,曾经有过太多的无奈与感伤,有过太多的失落与迷惘,每当一次次将浮燥的心事打开,将忧伤的情感端在掌心之时,总少不了那悠悠的音乐,伴随在我的左右。

        无论无奈的现实是怎样的深沉,深沉的如山般向我逼近,无论失措的情绪是怎样的繁乱,繁乱的似绳索般将我纠缭,无论失心的孤寂是怎样的执着,执着的如 影随形般将我跟贴,无论西去的残阳是怎样的沉落,沉落的似永不再起般将我撞击。只要心中留存一种旋律,瞬间就能将心儿沉醉,沉醉的不愿醒来……音乐似梦, 似幻,它表达的是前尘如烟的往事,还是今生的倾情爱恋?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

       听那古筝叮咚,一声声,宛如晨钟暮鼓,敲响了人间几度迷梦。随着清悠飘荡的旋律,唤起几多最真的记忆,这些记忆就如一缕春风,掠过被尘世迷茫了的心田,将 现实的烦躁,化成一份难觅的清幽,就象一颗春天的种子,植在了心的沃土,你无须虔诚拜谒,只要静心聆听,它就能枝繁叶茂地,成为一颗能为你遮风挡雨的参天 大树。 听那二胡悠扬,一阵阵,好似千年的拂尘,扫尽了世上几许沧桑。伴着委婉凄美的丝弦,荡开几缕尘世的悲喜,那些悲喜好似一道痕迹,刻着让岁月模糊了的往事, 将曾经的污垢,荡成一缕飘散的清风,就象一颗流星的划过,将瞬间最美的闪烁,留在了茫茫的夜空。你不必说回首天涯旧梦远,只要夜色如水,乐声就必如水,到 底是乐在撩人,还是人在惹乐,又何必将两者分的那样清?

      尽管,世事是怎样的多艰,但艰辛过后,终归于平静;尽管,往昔是如何的荣光,但繁华过后,终归于宁静。在这宁静之中,只有音乐可让我穿过尚还留存着的一 些现实迷雾,让自己的思维,跳跃在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瑰丽之梦境中,尽管这个梦境有时也会有忧伤,有时也会忍不住落泪哭泣,但不管旋律是悲是喜,只要是梦, 就可让心沉醉的不愿醒来。

      一点凝烟环碧水,半缕清风绕断桥,每一节优美的旋律,都可以让你神游一番。佛经有言:相由心生,万法心想生。一种音乐可以幻化出一千种的想象。幽幽然似 醒非醒,恍恍然身居何处。飘飘乎蓝天,悠悠乎云端。俯瞰,山清,水秀,洞奇,石美。仰望,紫霞,青烟,琼楼,金瓦。乐起乐落,画隐画现,是这动人的旋律, 叩开了尘封已久的心扉。

      朦胧中只见:白衣缥缈随风卷,步履轻摇踏馨莲。荷塘柳阴下,玉指弄清弦。不免要问,这是谁的巧手,能抚出这样的琴声?这是谁的萧声,能吹出这般如兰的清音?让一个凡夫俗子能随着这悠悠的旋律,如痴如醉地穿梭在梦的仙境里。

      寄情音乐间,纵览千载事,在人生的每一段路途中,谁没有遗失过梦想,在现实的无奈里,谁没有说不清感伤,但,只要你将音乐盘在心头,还有什么困难是坚不可摧?因为,音乐可让人心澄明,心静了,就能抛去是非人我,无欲了,就能丢开贪嗔恶痴。

      我们真的应当感谢音乐,在人生如戏的现实中,在生命如水的岁月里,愿一路与你同行,尽管你我只能隔山隔水的注目,但当我们共同拥有香馨玫瑰般的音乐,就 能融化彼此现实所强加与的那点寒意。尽管你我只是一个陌生。但当我们一起走进了音乐,就会拥有手足不可分那份贴心,让彼此在这巧手轻弹中,弹出因音乐而相 遇的美丽和永恒!
   
      音乐人生,人生如音乐,有流畅,有跌宕,也有平淡。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总是有自己跳动的音符,有自己灵魂的触动,让我做一个奢侈的梦吧,有心灵的朋友那么巧的邂逅,然后共赏一首音乐,感受灵魂的交流,享受这一刻的不孤独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