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孔明在临终前遗言

(2010-02-26 20:35:22) 下一个

孔明:“我快要死了!”
姜维:“师父,是土葬还是火葬。”
孔明:“以前我想火葬,现在想来想去,我决定了。”
魏延:“是否建一个纪念馆,隆中现在在曹丕手中,就建在成都。”
孔明:“谁说我会死,我要向老天爷借寿命!我自于帐中祈禳北斗。若七日内主灯不灭,吾寿可增一纪;如灯灭,吾必死矣。”
魏延:“借寿命,也能借吗?”
姜维:“俺师傅本领大,什么东西都借得到。”
廖化:“丞相借东西从来不还,以前借东风,草船借箭,借荆州,啥时候还过。前几天还开口向我借精子。这东西怎能乱借。”
魏延:“丞相怎么没向我借,我精子多,特浓。”
廖化:“你精子死的多,活的少。谁要。”

孔明在帐中已祈禳了6天,第七天,
孔明坐在大帐中,手持宝剑口中念念有词--
“吃香蕉不剝香蕉皮,不吃香蕉去剝香蕉皮。。。。。”(咒语怎么念,听起来好象是这样的。)
忽然有人报告魏兵闯营,魏延急忙进帐报告,就把主灯(本命灯)扑灭了。
孔明弃剑长叹一声。
孔明:“完了完了,不可得而禳之!”
几天后,众将到大帐中。
众将伏地痛哭。
孔明:“我快不行了。”
姜维:“师父,有话你就交代吧。”
孔明:“我死后不可发丧,需缓缓退兵,替身找好了吗,”
姜维:“师父,人活着时怕行刺,用替身,人死了要活替身有什么用。”
孔明:“忽悠司马懿用的,活的时候空城计忽悠过一回,死了还要忽悠一回。”
姜维:“找好两个,够不够?”
孔明:“最好多一点,化妆要到位,千万不能给司马懿看出破绽。”
姜维:“轮椅不够。”
孔明:“做几只,搞旧一点。”
姜维:“明白了。”
孔明:“伯约,有几件事,一是,千万不可加税,加税会背离民心。二是,不要乱搞和国际接轨,有利臣民的不学,有害臣民的穷学。后主没主意的。三是,先抓污吏,后抓贪官。贪官危害朝廷,污吏危害百姓。先后颠倒,国家必亡。”
姜维:“学生受教了。”
孔明闭上双眼,众将叫杨仪上去瞧瞧,看看死了没有。
杨仪:“好象是死了。”
孔明睁开双眼,“谁说我死了,只不过是演示一下。你们排练得不差。”
孔明:“我死后,那个悼词写好了吗?”
杨仪:“写好了。”
孔明:“念来听听,我死后就听不到了,活着的时候听听写得好不好。”
杨仪:“伟大的军事家,诸葛亮丞相。。。。。”
孔明:“停!不对,就一个头衔。”
杨仪:“刘备,当时没头衔,有一个不错了。”
孔明:“当了这么长时间丞相,算个政治家。写过兵书,算个军事理论家。发明木牛流马,算个科学发明家。写过出师表,算个文学家。联合东吴,七捉孟獲,算个外交家。搞过蜀国经济改革,算个经济学家。能咐风唤雨,算个气象学家。给我奏满八个头衔。”
杨仪:“丞相,照办。”
孔明:“改好念一遍听听。”
杨仪:“最伟大的政治家、军事家、军事理论家、外交家、科学发明家、文学家、经济学家、气象学家,蜀汉国杰出的缔造者,最敬爱的诸葛亮丞相,因病医治无效,于建兴。。。。病逝在五丈原军营中,享年五十*岁。诸葛亮丞相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孔明:“很好,写得很好,我可以放心的去了。。。。”
李福:“等等,先别死,还要请示。。。”
孔明:“我真的要死了,还不让我死,我不想死的时候,你们都盼我早一点死。有屁快放。”
李福:“丞相,你先别死,请坚持一会儿,一个问题非常重要。”
孔明:“什么事快说,刘、关、张在催我呢,三缺一就等我快去了。”
李福:“我想丞相百年之后,谁可继此任。”
孔明:“就这事。讲完了。。。”
李福:“蒋琬,好,报请后主,那蒋琬之后谁可?”
孔明:“你听错了,非。。。。”
李福:“是费祎吗。。。。”
孔明不答,众将上前视之,已自己拔掉氧气管,闭上眼睛,气绝身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