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书摘 43(ZT) happy trading! (图)

(2009-11-19 16:57:04) 下一个

进入和退出策略:自律,自律,还是自律

  之前我教过你使用限价指令、市价指令还有止损指令。所有这些都是进入和退出市场的方法。在我为别人做培训,以及写业务通讯时,有件事我总是在不断地倡导——交易中的自律。我怎么强调它都不会过分。老话说“实践你所倡导的事情”在这里绝对适用。然而我们都是人类,都有可能会偏离自己所知的正确方向。当我们偏离方向时,通常最终会吃到某种形式的苦头。在交易中,那通常意味着损失,或者至少是严重的焦虑。如果你能够自律,而又不失灵活性,那么你将发现,自己的交易水平会不断提高,而且免去了很多焦虑。

  每一笔交易都是不同的,但相同的普遍规则通常都是适用的。让我再重复一下:选好你交易计划中的进入点,不要跟风追市;如果价格变得不利于你,重新评估一下这笔交易或者进入点。如果你正在使用市价指令,一定要清楚当前实际的市价是多少。

  当退出一笔交易时,设定一个获利价位,如果确实有必要的话,只做稍微的调整。有时候,最好将你的获利价位设置在稍高于或稍低于关键数字的地方。什么是关键数字?像原油每桶80美元、黄金每盎司900美元就叫做关键数字。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这些数字都是以“0”来结尾的整数,并且也是关键的技术点与心理价位点,许多人都选择在这些点上设置交易指令。因此,更好的抛出点也许应该设置在899.50美元之类的价位(这取决于你的买入点)。我的意思是,有时候最好将你的进入和退出点设置在比这些更加显眼的数字稍微保守一点点的地方,以避开大批其他交易者的指令单;这样你就能获得比别人提前一点成交的优势,同时又不会损失太多利润。

  自律需要我们放下自负,因为它是这些市场中的致命杀手。自律也需要我们放下贪得无厌的本性。这是所有商品交易者最普遍存在的毛病。当拥有400%的回报,且它还在不断增长的时候,你很难说出口:“好了,我的目标就是赚这么多,所以我要退出啦。”多数人的贪欲会在此刻占上风,如果拥有400%的利润,他们会进一步想要800%。他们也许会赢得这笔交易,并且赚得盆满钵满,但是如果他们一直抱有这样的思想的话,他们最终输掉的将会比赢来的多得多。缓慢与稳健将赢得比赛(如果你愿意把400%的回报称为“缓慢”的话)。

  在我看来,对每一位商品交易者(包括我在内)而言,自律不但是一种关键的品质,而且也是一种需要不断修炼的目标。它是交易界中的绝世武功。许多人使用了昂贵的交易系统或业务通讯等服务,从而获得了一整套的系统方法,然而他们往往不按照系统方法去操作。这样的话,你所拥有的系统方法甚至交易计划便失去了意义,因为你不愿意遵循它。这就像拥有一个电池没电的烟雾报警器一样。谨记交易狂人之前所说的话吧:做好你的交易计划,执行你的计划。

  控制你的损失,让盈利的头寸继续发展

  在这个行业里,最难学且最重要的技巧之一便是利润与损失管理。这属于自律的范畴,但实施起来属于最难的一类,因为没有人愿意接受损失;它违背了我们的天性。然而,我们需要做出改变。让我先给你打好预防针:损失是交易的一部分。虽然很幸运,损失只占到我交易生涯中很小的一部分,但我毕竟遭受过损失。事实上,我已将自己交易生涯早期的一些亏损作为反面教材,教导自己哪些事不要去做。

  此刻我想起了一笔特别的交易。当时我还是个新手,在自己只能承担1份棉花合约的时候,却做空了3份。我自不量力,并且进入的是一个自己还不太熟悉的市场。更糟糕的是,我没有意识到棉花作物报告会在当天早上发布,当我发现这个问题时,还没来得及平掉仓位,报告就发布了,而我的头寸也烧糊了。棉市行情迅速攀升至涨停,这意味着,在一段时间之内价格不能再动了,至少不会马上。这样一来,我的处境便成了:过度重仓,进入的是一个还未适应的市场,而且行情极度看涨——集三大打击于一身!我违反了自己的规则,因此被套在一个亏损的头寸上,无路可逃。幸运的是,我的好友戴维•巴特勒建议我利用价差交易脱身,我照做了,从而减少了一部分损失。但是,这段小插曲教育了我:在期货市场中一定要多加小心。

  一些统计数字表明,65%的商品交易者最终会成为输家,而在期权购买者中,这一比例更高。我相信这个说法,因为许多人只是在盲目地进行交易,既没有自律,也没有计划。但是,这些百分比对我来说意义不大。为了说明原因,我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我每年进行十二笔交易,每个月一笔。在这十二笔交易中,有十笔是赔钱的,两笔是挣钱的。那么一年下来,我是赚了还是赔了?这个问题是个小小的圈套,因为你需要知道更多的信息才能回答。乍一看,你也许会回答说我赔钱了,因为我赔了十笔,而只赢了两笔。没错,理论上,在我平掉的仓位中的确亏损的交易比盈利的要多。

  但是,让我们来补充一点。假设那十笔赔钱的是玉米交易,平均每笔只损失了约200美元,总共损失大约为2 000美元,再加上佣金。这样我当年的总损失可计为3 000美元。现在我们再看看盈利的那两笔。假设我那两笔是原油交易,买入时的价位是每桶65美元,而之后原油期货涨到每桶75美元。这样每份合约就有10 美元的点数涨幅,利润非常可观。单是这两笔交易,我就每笔赚了10,000美元,总共20,000美元,再减去佣金。这样一进一出,一年下来我的利润是非常可观的。

  在进行交易的时候,眼观全局永远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成为井底之蛙。损失是可以允许的,但是要让它保持在尽可能小的范围内。要做到这一点,还是老办法:保持自律,避免贪婪。另一方面,当你的头寸处于盈利状态时,让它继续发展,但不要贪心——只需静观行情的走势,当它的势头慢下来时,马上套现离场。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千万别对自己的进入或退出点感到后悔。我听过太多玩家这样感叹,“我当初要是持仓再久一点就好了,我应该再等一等才出手的……”,云云。如果你决定要套现或者限制损失,那么这就是正确的决定;一旦你执行了决定,就该继续去做别的事。不要再细想它,不要再把注意力放在上面;选定你的下一笔交易,继续前进。如果你把这一切都运用到每天的交易中,那么你将持续地挣到更多的钱,并且你的发达之路将会更为快捷,更为顺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