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命里,我们欠不起的

(2009-09-08 14:56:48) 下一个

觉得很多事在冥冥中已经安排好了。得与失,选择或是放弃。当时间的步履逐渐重复一个人的心境,当光阴抹灭了年少轻狂的心,当岁月立好了一个人的身影。原来命是那么的简单,原来生活是那么的单调,原来生活要面对那么多选择。对或错,是与否根本没有一个答案。我们信仰的在于追求什么,为了什么追求。

  我有一个信念,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得到的。我也一直用这个信念告诫自己。不管怎么样,要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为什么干,有没有价值。

  生命应该有价值。失去了价值,生命就没有生。价值是一个参考值,对生活、对人生的一个参考值。

  不奢望得到什么,但决不愿失去任何拥有的。不渴望有什么奇迹,但决不愿在平常中跌倒。一条遥远的路,目光一定很远,脚印得踏实。要追逐一个梦的始和终,必须拥有坚强、执著、自信。相信有梦必须相信自己。相信春天必须相信自己的种子。

  时间长了,无法捉透自己。其实从没有捉透自己,悲观态度还是乐观态度?对生活、对人生有着什么样的看法,这好似并没有关心过的思想,但这东西却一直盘踞在神经系统中。

  也许我只需要照顾好梦的始和终便可以得到答案。但这好像不是我要寻找的,我并没有那么圣洁。我是一个凡人,这个世界、这个尘世有着那么多无法抵制的诱惑。内心有着真实的贪念和****。有着平凡的奢望和感叹。正常的时候我像个人,神经质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个居士。可是很多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哪一刻是正常的,哪一刻是神经质的。

  总会有很多令我们向往。不欺骗自己,有多少人做到?

  我向往。一座岛屿容得下我的自言自语,宽容我无聊的呢喃,赐予我拥有维持生命的泉流,绽开心灵安睡的季节。

  我渴望。生活在不同的船只上漂流。每一个水手都有一张熟悉的面孔,每一朵浪花都像鱼儿蹦在自由的水里。

  我祈祷。我的最后只是为了安眠,睡上一个舒适的梦。没有思想,没有贪欲,在阳光暖和的荷叶上静静的绽开,比睡莲更恬静。

  你,有一千座岛屿就有一千种快乐和忧郁;你,有一千个梦想就会有一千个担忧。总是在寻找,也总是在迷茫。有时亲近自我,有时却离自己很远很远。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圣洁的花。有的在生存隐晦的角落,卑微的生长着,为自己的生命维持坚强的支柱。有的在雪的世界透明伫立着,伸出娇嫩倔强的手指。生命如此握在颤抖的手心。那些接近于死亡的东西成了人生的浮云。相对轻重,有价值或无价值并没有什么区分。我们要选择的定不只生命的一次性轮回。

  有一段时间,我静静的守望着夕阳悄无声息的沉下去,好像一个初梦才刚刚开始;有一段时间,我注视着影子从西到东,以脚底为中心,好像一生就只有那么长的距离。而整个夜晚、白昼都在做梦。白天做云梦,晚上做空梦。

  白日梦不是白梦。生命需要真实。夜梦也不是空梦。人活着有多少留恋?我们能记住多少?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除了情就是爱。这是我们欠不起的。文字及是生命赎罪的一种语言工具。因为突然之间,会有那么多的事,你还没有付出你的爱和情,有那么多的情和爱你还没得到。

  珍惜、捕捉。付出和寻找。也许这就是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