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楼

蜗居英伦,静而思飞;历经变换,有感随发。
正文

空白先生

(2007-03-22 08:48:39) 下一个

我空白吗? (空白先生)

躺在床上,实在懒得起来。也搞不清几点了,11点?12点?下午1点?Who cares ! 反正离晚上还早着呢。英国这天就这样,知道外面天亮着,就是找不到太阳,郁闷死了。

昨天受到刺激,这会儿还烦着呢。也是在昨天大约同一时间,也是在我享受Sleeping快乐的时候,听到同屋的张教授给国内的同事打电话,说什么空白先生。张教授来英作短期访问,还是我看朋友的面子让他插进来合住的,英语比我就强那么一点点,牛什么牛!整天婆婆妈妈,说我既然是来念书的,就应该天天到学校去上课,云云。呵,比我父母还父母,真是老朽。这年月,学习管个屁用,张教授在国内的职称八九也就是靠银子粘来的,还一副道貌岸然,悔人不倦的样子。昨天,他以为我还没睡醒呢,空白先生指的就是我,还以为我是傻瓜呢。


    我空白吗?我想想昨天干什么来着?对,昨天睡觉起来后,就上网聊天。国内正好是晚上,聊友都在线上。哥们可是音乐室的业余主持,聊天加放歌,忙着呢
!  Rock ‘n’ Roll, Jazz, 周杰伦,S.H.E., 阿牛。。。您都得知道,都得有。还有一个聊友点邓丽君的歌,考,老掉牙了,老爹老娘在线上才会点的歌。网聊是现代科技的结晶,21世纪人类沟通感情的纽带。不会网聊,不想网聊?你老土去吧!

折腾了三个小时,我得准备打工去了。对,我还没吃饭呢。烤个Pizza, 快捷又好吃。这年月,效率第一。这吃饭呀,您得快,也用不着考虑营养什么得。减肥正时髦,大家恨不得都不吃饭呢,您得跟上呀!

打工地 - 中餐外卖店。打杂。都是国人,语言不存在问题。记得第一次把哥们的05宝马往老板门口这么一Park,惊得老板说不出话来。这算什么呀!明儿再换个Mercedes 06. 哥们到中餐馆打工,是要体验生活,好在老爹老娘那里有个交代。要不,这每月两千磅的生活费怎么向阿爸阿妈要呀。老板夫妇都是10多年前来留学的,还都是博士。我就赞赏人家老外这种平等精神。甭管您什么学历,能挣到钱就是爷。

干活从下午5点到凌晨1点。个把体力活,手快脚勤就行,没什么脑子要动的。炸薯条,炒米饭我最拿手,看Menu, 饭盒盖上写字的不干。临走老板35块大洋递到手。哥们不缺这钱,可必竟是咱拿汗水换的,不能小瞧了。

这不,托着疲倦的身子,回家倒头便睡,到现在还躺在床上。本来今天早上还有两节课。小丁,小李他们都去上课了,一大早冲厕所的声音贝响。嗨,哥们心大,不与他们记较这些个。这两老兄平时也够懒,那吃饭的碗愣是放在洗碗池里几天都不洗。

说起上课,必要吗?不就是为了得到一张纸文聘吗。弄到手的办法多着去了!赶明儿哥们请Mr Jeffery 搓几顿,再来点实的,那考题不就到手了吗?哥们在国内一直这么干的。退一步说,明年重学一年也无所谓。在英国呆着也就呆着,夏日蓝天青草,兜风郊游,还能进一步锻炼自己独立适应生活的能力。

说到兜风,这您就得佩服哥们了。那辆宝马,4.5 Litter, 120 miles 轻松就上去了。您得往M1的北面开,那里车少,路直。到了晚上,警察屁也不管,您就可着狂吧。记得上次带一个MM兜风,表速都130miles了,那个刺激。吓得那个MM以后说啥都不座我的车了。

再说郊游,真瞧不起学联那帮人的眼光。您往飘亮,有景的地方跑呀,比如说Lake DistrictLoch Ness 什么的。可偏要选什么文化之旅,净往些个破庙加残垣断壁的地方跑,郁闷死了。

说我空白,看来纯粹是世界观的问题。您要是和我一样想了,您就不会这么看哥们了。

得,笔记本在叫呢,一定是音乐室的聊友在线呼唤。起床吧,我!

 

2007-3-22 秋风楼写于LEED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