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而走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 走走停停
个人资料
正文

欧洲行--瑞士

(2009-03-19 19:19:34) 下一个
 瑞士也是世界著名的中立国,是位于欧州中部的内陆国家,东邻奥地利和列支敦士登,南面与意大利为邻,西面与法国接壤,北部与德国交界。瑞士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超过五万美元,居世界前列。瑞士面积41284平方公里. 国境几乎都在阿尔卑斯山脉之中,多是高山及湖泊。阿尔卑斯山是欧洲最高最大的山脉,绵延瑞士境内的中部,有欧洲著名山峰——少女峰. 蓝天白云, 巍峨雪峰, 明镜般湖泊, 还有休闲宁静的田园风光, 瑞士有世界公园的美誉。
瑞士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是美丽的风景, 而是贵. 我的感觉是风景并不一定能比的上北美西部风光, 但消费的昂贵却能盖过伦敦和东京. 从苏黎世火车站下车去了趟washroom便要了我5个瑞士法朗, 搞的我一楞一楞的很不适应, 餐馆里要杯白水也能要3,4瑞士法朗. 风景虽好, 但总是伴随兜里的银子如流水般流出总是不爽.
瑞士的官方语言有多种, 德语, 法语,意大利语. 但英语也基本通行. 在欧洲旅游, 不有自主地会佩服欧洲人的语言能力, 几乎是人就能熟练运用好几种语言. 在瑞士的火车上一个老人跟我开玩笑, 说是在欧洲, 如果你碰到一个人他会说两种语言, 那他是移民, 如果会三种语言, 那他是欧洲人, 如果他只会一种语言, 那他一定是美国人.






瑞士是内陆国家, 但湖很多, 圣沃夫冈湖, 苏黎世湖, 日内瓦湖, 卢塞恩湖, 月亮湖…, 瑞士的城市从苏黎世, 日内瓦, 洛桑, 到伯尔尼, 卢塞恩几乎全一个风格: 沿湖而建. 所以旅游起来很简单, 在火车站存了背包, 然后你就沿湖走就是了. 每座城市都是那么的宁静而精细, 天鹅慵懒地浮在湖面, 居民休闲地坐在湖边聊天. 有些欧洲古典建筑, 但也是很收敛, 远不如雅典, 维也纳,罗马的建筑那么能给你带来震撼.












因特拉肯风景区的田园风光很是漂亮, 还可以远眺阿尔卑斯巍峨雪峰, 可惜我去的时候雨雾蒙蒙, 本来号称少女峰上可以看见巴黎, 可等我上去了连眼前十米是什么都看不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