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而走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 走走停停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

(2007-10-01 19:38:05) 下一个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今天是一个温暖的秋日, 清凉的秋风穿过枫叶鲜红的枝头, 清醒着我的头脑. 趁暖我要写下几笔, 为远方的祖国.

先写下了几个字: 长城, 长江, 黄河, 山河便突然逼近, 心也随之温暖.

但空气中依然弥漫着盎格鲁. 撒克逊的气息.

10人丧生的缅甸袈裟革命被歌颂为民主的崇高革命, 政府的镇压被定性为残酷的,无耻的血腥镇压,并奇怪地把矛头直制中国: “中国为什么偏偏与这些问题国家结盟”?, “世界上那些遭国际社会蔑视的国家,从朝鲜到伊朗,从苏丹到津巴布韦,从委内瑞 拉到古巴,他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他们都将中国视为最好的朋友和贸易伙伴。”

国际社会? 西方六,七亿人口就成了国际社会? 这个国际社会在杀光了印第安人, 奴役了非洲, 并几乎殖民了整个世界以后, 摇身一变, 又站到了世界道德的至高点, 蔑视起其他国家来了. 没有人敢说那死在英美枪炮下的数以万计伊拉克平民是死于血腥镇压, 也没有人关心数以百万计的伊拉克,阿富汗, 巴勒斯坦难民. 却对10个死于街头的缅甸民主精英痛心疾首. 在阳光下死于枪炮那是Freedom is not free. 而冲上街头抗议政府而死便是无法接受. 盎格鲁. 撒克逊腔调的高明便是能将这样的逻辑说的字正腔圆.

我们面临的世界, 远比我们想象的无耻. 七十六年前日本人在九.一八事变后叫嚣: 如果中国人敢向日本宣战, 我们完全不必考虑.
---今天的世界会有什么不同吗?美国国会刚通过了三分伊拉克的决议,伊拉克人还像当年中国人期待国联一样期待着国际社会给个公正.



真想在今天, 看一看黄河, 长江. 真想在今天, 阻足在街头巷尾, 集市村镇, 看看我那为生活艰难奔波的同胞. 虽然会有恶声恶气, 拥挤吐痰, 官僚腐败. 但我厌倦所谓的精英们那抨击并试图把自己区分开的嘴脸. 因为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我们同样喝着长江黄河水长大, 身躯中同样澎湃着贫穷但高贵的炎黄血脉.
人的自尊和高贵比什么都重要, 哪怕身边只有一种向西方献媚的声音. 我也不想附和. 所谓的精英们昨天言必称希腊, 今天言必称民主, 但他们不讲山河!

祝你生日快乐, 中国!, 原山河的灵气, 能再次降予与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zi*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感染人。“我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