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伊人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正文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2007-02-16 13:38:03) 下一个
泰戈尔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 爱到痴迷
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 想你痛彻心脾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 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却装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树与树的距离
而是 同根生长的树枝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树枝无法相依
而是 相互了望的星星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星星之间的轨迹
而是 纵然轨迹交汇
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瞬间便无处寻觅
而是 尚未相遇
便注定无法相聚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一个却深潜海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续貂如下: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长途的跋涉与苦苦的思恋
而是 蓦然相逢的人是物非
纵有千言万语在胸。。。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 广袤无垠的苍穹
而是 咫尺相隔的心灵
空间的距离尚可丈量
心灵的荒漠却永无边迹

秋天的海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有点无奈。
纯属个人视角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就是每读一次,都还依然感动。
新年快乐,永不孤单。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已经都不是问题
最根本的问题,不是距离,而是速度
是人心与人心之间的向心力和加速度
能否超越世俗超越传统超越固有意识
正如未来不是被预测,而是被创造,
距离,在任何勇敢和谐的速度面前,
已经不再是一个根本性问题了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耶~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