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沙滩

日落沙滩 享受此时此刻
个人资料
正文

吃螃蟹(图)

(2007-03-24 21:11:56) 下一个

在餐馆吃海蟹( King Crab )或龙虾 ( 下图 ) 都比较贵.而且西餐吃螃蟹时不放姜.要放奶油和柠檬,有时会放点盐.美国人吃螃蟹时只吃蟹腿,其他全部不吃,所以在吃西餐时点螃蟹只有很大的蟹腿,不会给整个螃蟹.记得有一次去一个专门卖新鲜螃蟹的海边城市,在码头卖了几只刚蒸好的螃蟹,我打开螃蟹盖后觉得里面的汁很新鲜,就喝了几口,结果坐在我们对面的三个美国人当时就目瞪口呆的看着我,好象我做了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看到他们三个对这我面前打开的螃蟹指指点点,我当时也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后来也没有继续享受蟹汁,想着别再吓着他们.到现在我还记得他们的表情.  

其实在大的超市里(比如 COSTCO 和 SAM’s club 等 )有卖冷冻的海蟹腿或着蟹爪.要买大的,看上去比较好的,每磅6-7元,买回家自己做味道和在外面吃一样,也同样新鲜,而且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吃,比如放些姜汁.做法很简单,把冷冻的海蟹腿直接放到蒸锅里蒸好就可以了.自己要准备吃海蟹腿的专用工具,象剪刀,捶子,叉子,勺子等等.这些都很容易买到.

新鲜的蟹肉是一块一块的,不新鲜的蟹肉会变得发面.以前去北戴河玩时,要自己在码头买螃蟹,然后去找农户给蒸好,到如果不能很快找到农户,或者到码头晚了,螃蟹肉就面了.这种冷冻的海蟹腿做好后都是新鲜的蟹肉. 

下图是在西餐吃的龙虾, 佐料和工具和吃西餐的蟹腿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