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平安夜

(2006-12-24 09:45:41) 下一个

“ 平安夜,圣诞节 ……”

背靠着愉景湾的沙滩,旁边是灯光的咖啡吧,左边是静静的层层浪的海面,仰望满天的星空,侧面是小楼后面愉景广场的演出传来的圣诞音乐声, …… 好美,让人十分喜欢的时分。

今天,包括刚刚在愉景广场听歌的那一会儿,或坐或站在舞台下面的观众席里,也是抬头看见满天的星空,就着那位歌者的声音,突然感到一点说不出来,好像是属于一个地方,一个社区,一个家乡的归属感。

好喜欢这一个人在海边的夜晚漫步的感觉,觉得自己是孤独的,可这孤独又不象是有时在书台前偶尔会生出来的那种可怕,在这个静谧而舒畅的夜里,这孤独似乎也有了一种甜甜的味道。

当然,我还是希翼着在我的身边,此刻能有一个和我一起分享这个甜甜的夜晚的人。

沿海漫步道的栏边,就有情侣在那里亲密的拥抱,却是很安静,也许也是在享受着这并不寒冷的海风中那种格外体会出来的相互依偎的温暖。

走到沙滩上。平时上下班总是匆匆忙忙的赶路,赶着去码头搭船,难得在这沙滩上走。今天可以慢慢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感受这脚下沙滩的松软。

沙滩上,或远或近处,也是依稀的几对背影在那里观海。

好美的夜晚,好美的一个海湾,好美的一个圣诞节,让我逃离了有时白天那种恐怖的焦灼感。

香港这个城市,如果总能象这时这样,让人感受到一种可依偎的家乡的感觉,那该有多好。

我能把这个城市当家吗?

就像今天愉景广场的表演上那个唱歌的小伙中间说的那句,希望我们都能有一个愉快的 2007 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