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毅的博客(汉王简)

汉字诗话 HZSH178.com
汉王简拼音 HanWJ.com
-拼音+创新;巧文书;听网软件.
华文在线 TypingChinese.com
-汉字教学.田字格.多字笔顺动画.听常用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迎择木而栖加入版主团队】《夜空中最亮的星》

(2024-05-08 03:49:01) 下一个

祝贺老友择栖就任版主服务大家!每一位版主,过去的,现在的,都是天空闪亮的星!

《夜空中最亮的星》作词:逃跑计划 作曲:逃跑计划 演唱:江毅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
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 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 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曾与我同行的身影 如今在哪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太阳先升起 还是意外先来临

我宁愿
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 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 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

【巴】凤尾扫天河 [汉字诗话] 江毅

彩翔日巅云阁,
离不开全身配合。
我调整方向摇摆推进,
凤尾扫天河。

我释放紧攥的力量,只为
和双翼凤首含笑唱和。
辉煌展翼千万里,
百鸟耀山河。

 

*巴字有两个意象。

意象一:蛇、蛇形。用在词里如尾巴、篱笆;因尾巴跟着身子,引伸出粘连。用词如巴结、泥巴、锅巴。

意象二:右肩右臂右拳或掌。表示肩臂掌拳力量。字词有爸、色、巴掌。


*几何字形对应多意象的另一例是田字。其既是田野,又是鱼身。
*凤尾,既是尾巴,亦有紧攥的力量(巴的意象二)。

 

Ba1-snake-power.p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