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毅的博客(汉王简)

汉字诗话 HZSH178.com
汉王简拼音 HanWJ.com
-拼音+创新;巧文书;听网软件.
华文在线 TypingChinese.com
-汉字教学.田字格.多字笔顺动画.听常用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画】田光山色装进框 [汉字诗话]

(2024-02-01 05:13:29) 下一个

【画】田光山色装进框 [汉字诗话] 江毅

给我一枝红衣蜡笔,
我用餐巾纸画香蕉橘子。
上面一个笑脸太阳,
红红光芒洒射天地。
画一只小帆像月芽,
爸妈的酒窝挂在我的童年里。

给我一枝镌字软毫笔,
我用生宣纸泼洒唐宋诗意。
石涛层层水纹浩浩,
松竹声声醉了黄鹂。
小桥挑翁富春江头,
一烟风雨消在杨柳桃花堤。

给我一枝箍金狼毫笔,
我在素帛上勾出大漠雄鼙。
金戈锵锵旌旗接云,
右下角画报捷的狂奔马蹄。
南北的高铁太空的船,
嫦娥亲手布置灯红酒绿。

以生命作笔,
画你天然的美丽,
虔诚的把你装进玉框里。
可你偏从画中款款走出,
弯弯的眼眉,
瞬间融化了我心底。

*画,框中一个田。意象一:镜框中的田野。意象二,田划界。字义:画作,绘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