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毅的博客(汉王简)

汉字诗话 HZSH178.com
汉王简拼音 HanWJ.com
-拼音+创新;巧文书;听网软件.
华文在线 TypingChinese.com
-汉字教学.田字格.多字笔顺动画.听常用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真的梦》

(2023-06-09 08:47:08) 下一个

问大家好!谢谢听歌!各位周末快乐!

最真的梦

编曲 : 罗大佑 / 洪艾伦

今夜微风轻送
把我的心吹动
多少尘封的往日情
重回到我心中

往事随风飘送
把我的心刺痛
你是那美梦难忘记
深藏在记忆中

总是要历经百转和千回才知情深意浓
总是要走遍千山和万水才知何去何从
为何等到错过多年以后
才明白自己最真的梦

是否还记得我
还是已忘了我
今夜微风轻轻送
吹散了我的梦

 

#############################

【古】 江毅 [汉字诗话]

比远古还远久,
人们站起又倒下接棒如江流。
古是十人口,
口口诵悠悠。
农耕诗书乐舞城郭,
史载风云锦绣稠。

三峡隘口惊涛拍扣,
古由一串串抉择铺就。
古是十字路口,
听一次次抉择雷鸣电吼。
峰谷跌宕又起伏,
大浪淘沙天高五星佑。

城旗变幻荒野华楼,
多少弄潮儿挽狂澜、立潮头。
古是十方铁口,
到底民众写春秋。
奸逆才杰百姓秤,
九州兴盛鉴风流。

*古,十口。意象1,《说文》曰,十口所传是前言也。意象2,历史是一串十字路口的抉择。意象3:古是十口所定。十言其多。历史由人民评定。
*汉代文物有“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字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