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0人责任感缺失让人吃惊 1000单词翻译错误居然有50个

(2006-12-23 19:45:35) 下一个
我和大哥前一段时间创建了我们自己的网站。当时聘请了几个刚毕业的河北科技大学的本科生。其中一个女孩子主管网络编辑和翻译。她是河北科技大学外语学院毕业的高材生。我从来也没有怀疑过这些本科生的能力。我一直相信,只要给他们创造一个拼搏的平台,然后他们就可以和那些在硅谷的人一样成功。
         几个月以后,先是负责网络制作的两个小孩子向我们提出要求提薪。 要知道,他们其实什么也没有做出来呢,而且网络还一分钱也没开始盈利。人家提出的理由居然是, 你看我到你这里工作了几个月了,已经掌握了网站的秘密和创意。你要是不给我提薪,我出去了有可能会告诉别人,这对你绝对是一种损失。看着两个小孩子用自信的神色看着我, 我一点没有犹豫的挥手让他们离开。
         无独有偶,我们通过人才网联系了几个人来面试,通知的时间是10:00,结果到了11:00还没有人来。 然后我们就取消了这次面试。 在随后的一次不经意的检查中,我居然发现,我们网站的英文首页,居然有个错误。然后继续向下看的结果是,在不到1000字的文字中,居然有50多处错误,语法,词汇,等等简单的错误,更不要说翻译不通的地方。然后我们本着治病救人的道理,工资她一分钱不少的让她离开了。然而到离开为止,我们一直都没有听到从她嘴里说出一句道歉的话。 相反,人家觉得我说话的口气有讽刺的味道,不给人家面子。 
          这样的本科生,你敢雇佣吗?都说现在的大学生不好找工作,就业形势差。或许,这已经不是市场的问题,而是这些大学生的素质问题了。所以,如果大家要回去创业,还是把眼睛擦亮。素质不行的大学生,根本连让她尝试的机会也不要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