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天的火锅

(2004-12-17 01:28:41) 下一个
天气冷了,住的近的同事3人,最近发了疯似地喝酒聚会。
上周在韩国居酒屋喝到打烊,这周又要痛饮。

考虑到大家囊中羞涩,决定把地点放到我家,节目是吃火锅。
我还有从国内带来的沱牌特曲,又买了一瓶松竹梅,啤酒,零食,特意买了螃蟹,金目鯛,鸡翅,牡蠣,白菜等等做火锅。

人事处的大益也背着包包来了。
沱牌特意给他带的,酒虽便宜,但味道好,他喜欢。

大益这老头子有60岁了。
我们横滨3人组都很喜欢他。
老头子爱好中国电影和冲绳民谣。
给我带了重庆森林的soundtrack和冲绳民谣歌手的CD.还有一盘我喜欢的梁朝伟的电影cyclo。
 
聊起中国电影,我可不是他的对手。
前些时候横滨有中国电影展,一张海报被他圈的密密麻麻。
什么骆驼祥子,阿Q正传,城南旧事等等,居然还有一部50年代的农奴,好象是白杨主演的,我都没有看过,倒不知道在日本还能看到这种老电影!
说起欧美电影他也很熟悉,不过他还是喜欢亚洲电影。
比如说这部cyclo,是越南导演拍的,找了梁朝伟去演。这导演最新的作品是夏至。

大益有很多录像带,为了给我补课,把自己的电影藏单带来。
我当然老实不客气地预约了下一部。是一部日本电影,Nabbie's Love。
讲的是一个冲绳老太太,年轻是和情人失散,年老了得以重逢,老太丢掉多年老伴,和情人私奔了。
据说只有冲绳的日本女人,才有这种火一般的热情。

听着民谣,看着锅里白菜咕嘟嘟地冒泡泡,酒没喝多,心却有一丝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