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辣蒸鱼* 大葱炒鱼柳-*海蛎煎*

(2010-12-15 15:24:14) 下一个

这几道菜是我当年追我现在老婆时给她做的,海蛎煎是厦门名小吃而她是厦门人。
辣蒸鱼: 一条鲜鱼,刮鳞去鳃腹膜洗净划几刀,米酒盐葱姜腌10分钟.

小红辣椒, 很辣的那种,切碎撒上. 盘底鱼腹也放点葱姜丝.

水开后入锅 大火蒸15分钟.....

出锅浇油,

这鱼很好吃,也很简单.

这是另外一个简单的炒菜--大葱炒鱼柳.

鱼肉可以切厚些.不容易散里面吃起来也会嫩.

配料有大葱,彩椒,香菇. 鱼肉放生粉,酒,盐酱油辣椒粉,姜葱,醋,抓匀放一小会儿.

少油炒配料半熟--早点放盐.先用姜蒜干辣椒呛锅. 接着爆炒鱼柳, 加拌配料炒熟. 最后加点酱油起锅.

特写

下面是个简单的地方小吃, 在福建厦门很流行, 叫海蛎煎.

大生蠔, 不择手段的打开.

把肉取出,噹噹噹噹噹... 剁碎,准备好地瓜粉(蕃薯粉).

大葱半个, 也可用青蒜叶子, 切碎.

地瓜粉加水,和生蚝大葱拌到一起, 加一点盐, 加一点糖. 有人还会加鸡蛋,但我觉得不要鸡蛋更有海鲜特色.

水加到要象这样子就好. 要象打碎的蛋液能流动那样稀.

热油下锅煎,翻面,两面煎成金黄色

切成小块

还等啥, 就这么咬了咬了嚼了嚼了,香滑又柔嫩,...好吃看的见,做法简单是风格. 这海蛎煎我以前从来没做过,好像和厦门的也不同,可能更象海蛎饼什么的。而那个厦门美眉看我做饭时反复说到“鹅啊”“鹅肝”吓得我冷汗直冒---哪里去找那么贵的鹅啊肝啊。后来才知那就是闽南话说海蛎

这个季节居然能有枇杷...在家附近一个叫丽晶广场.

边上那个一切两半的是火龙果. 饭后水果.

附近这么好看的樱花却熟视无睹.有些审美疲劳了.... 温哥华的确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