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鸟图】killdeer双领鸻 (图)

(2007-01-11 23:31:04) 下一个



killdeer双领鸻,从股沟查到是西半球才有的鸟类,它不停发出“kill。。deeeer”的类似声音得名字。

那天我在花丛中走,这家伙飞到我附近,不停叫,我立刻举起相机拍摄,它竟然越走越近,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眼睛,不是我中六合彩了吧?还是它饿透了?但这个地方不可能会饿,也没人会喂它们的,然后这个家伙(后来有几只),在旁边慢慢蹲下,在那里磨屁股和羽毛(如图2),样子好怪,特别双翼,一高一低好像断一只的模样,而且不时暂起来看看我,然后又不断重复,我以为它要生蛋还是什么,就干脆坐在地上慢慢拍,这个家伙不原意走远,不时飞走又回来,重复磨屁股羽毛的举动。我拍累了才离开。

回来股沟一下,发现这鸟就是有这个特性,它重复那些动作是要引起你注意而忽略它的窝!
用心良苦啊!那么它们的窝就应该在树荫下石头缝里,好像他们不在树上建窝的。 过两天有时间得去仔细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