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时光

二野,居于南美,正宗华人也。
正文

电视棒的故事

(2011-04-17 10:49:31) 下一个
先从国内的新品电视棒说起..

1.
最近深圳造出了一种新的网络山寨小产品--电视棒。
使用了一G内存的闪存,内存了全球各国上千家的网络电视台节目。
开机进入有菜单,有中文和英文的,点击选台,即可在线观看。

巴西中国朋友要一批,说要推销送礼。
也是:现在社会不送点礼很难进入,比如那么多的数不清中资公司在南美推销国货,
中国外向推销人群像蝗虫一样在巴西大漫天乱飞。

人际社会的交情关系的初步建立怎么来做?
总不能老请人家吃中餐--何况老外不以为那很好吃。
南美或巴西不同于非洲,基本是法制制度社会,更不是什么都是官员说了算,
而是私人企业的老板和管理者说了算。
比较中国,他们并不封建,也不专制,只是发展慢了点。
推销工作重要的是要建立高层人家关系,但是第一层只能从低层管理人员开始。

2.
那天老朋友来了一个电话,具体询问我一件专题:
和巴西人交道送什么礼品最好?而且最好最受欢迎。

“当然有很多礼品,不过嘛..我看目前这个电视棒就不错。”
“目前,在吧儿里面,喝杯果汁,大概也要4个巴币了吧?”
“是的,涨价了,一个汉堡包也要3.5巴币了。”对方回复。
“当下,一个巴币等于4到4.5个人民币,少说与客户吃点便餐也要35巴币。”
“那就是135元人民币了..”
“花费极大,层次太多,进入太难,说英语不太管用,巴西人不喜欢用英语对话。”
“当然,人家本来是葡语国家,你凭什么要人家和你非说英语?”
“呀呀,中国就几乎没有葡语人才..”
“那要怪罪国家教育部,一年全国大学只培养毕业了十几个人。”
“现在巴西会说中文的人实在多多,你去反聘用他们吧。”
“没戏,这帮全都被国家大企业占用了,他们收入更高,我们也付不起。”
“那就去二十五街找聘巴西华人,他们葡语说的肯定好。”
“哥们,那我就要死了:上次一个单子就被当地华人吃了..他成为总代理。”
“如果不太忙,在巴西你也可以快速学习葡语呀..”
“是呀,原本想找个巴西女孩一起过,这样学的快,结果...”
“语言没有学习到多少,钱赔了不少..呀呀,她们真会花钱呀..养不起..”
“这些事情很难说,比如你可以得一儿子..混血的..有赔才有赚呀。”
“行了,不谈了,先来批电视棒吧。”对方挂机。

3.
从深圳快递出50只,在深圳买进是每只28元人民币。
试看检查了一下:不错,真能在电脑上收视全球上千家电视台,也清晰,连接快。
“好玩艺,又可以在线学习葡语了,还有那些巴西的小品精彩在线节目,是好看。”
其实,我的葡语就是从看电视和巴西人交往中才大量学习到的。
我附近那家巴西小酒吧实际是我的巴西葡语启蒙学校。
“这下,西班牙语也可以学习了,只要看阿根廷智利的电视台节目。”

那天深圳朋友又来了电话,我们先交流了一下。

之后又和在巴西那位做推销的中国朋友网上说话。

“还有一款是可以收视全球色情台的,贵点,要买注册密码号。”
“哎呀,你怎么不早说,这可是难得宝贝呀,实在难得难得..全球之极品呀..”
“巴西人,高层巴西人,年轻巴西人,不,是所有的男女巴西人..都喜欢看这个。”
“人家是性开放国家,不办实事就是最好的,这个是巴西人人完全求之不得的。”
“下单,先给我来200只..”
“我已经计划好了:那个什么叫贝特罗主管的全家,一人先送一只..”
“上次我说完有这产品,主管就电话催我,你那个什么中国宝贝棒礼品到了没有..”
“他说他最喜欢看床上日本女孩,他太太则说要看看阿拉伯男人的床上表演。”
“这周末,主管竟要请我吃烤肉,估计他朋友也来,也很喜欢这电视棒。”

黎明前的黑暗:电视棒的曙光,桃花盛开的巴西:我脑中近乎是一片混乱。
买中国山寨的电视棒,只等于一个巴西汉堡包的价格。

看到网上大网站在做贩卖广告:新品,电视棒,200元一只,还说大减价。

可怕的中国人,可爱的巴西人。

电视棒万岁!








































先从国内的新品电视棒说起..

1.
最近深圳造出了一种新的网络山寨小产品--电视棒。
使用了一G内存的闪存,内存了全球各国上千家的网络电视台节目。
开机进入有菜单,有中文和英文的,点击选台,即可在线观看。

巴西中国朋友要一批,说要推销送礼。
也是:现在社会不送点礼很难进入,比如那么多的数不清中资公司在南美推销国货,
中国外向推销人群像蝗虫一样在巴西大漫天乱飞。

人际社会的交情关系的初步建立怎么来做?
总不能老请人家吃中餐--何况老外不以为那很好吃。
南美或巴西不同于非洲,基本是法制制度社会,更不是什么都是官员说了算,
而是私人企业的老板和管理者说了算。
比较中国,他们并不封建,也不专制,只是发展慢了点。
推销工作重要的是要建立高层人家关系,但是第一层只能从低层管理人员开始。

2.
那天老朋友来了一个电话,具体询问我一件专题:
和巴西人交道送什么礼品最好?而且最好最受欢迎。

“当然有很多礼品,不过嘛..我看目前这个电视棒就不错。”
“目前,在吧儿里面,喝杯果汁,大概也要4个巴币了吧?”
“是的,涨价了,一个汉堡包也要3.5巴币了。”对方回复。
“当下,一个巴币等于4到4.5个人民币,少说与客户吃点便餐也要35巴币。”
“那就是135元人民币了..”
“花费极大,层次太多,进入太难,说英语不太管用,巴西人不喜欢用英语对话。”
“当然,人家本来是葡语国家,你凭什么要人家和你非说英语?”
“呀呀,中国就几乎没有葡语人才..”
“那要怪罪国家教育部,一年全国大学只培养毕业了十几个人。”
“现在巴西会说中文的人实在多多,你去反聘用他们吧。”
“没戏,这帮全都被国家大企业占用了,他们收入更高,我们也付不起。”
“那就去二十五街找聘巴西华人,他们葡语说的肯定好。”
“哥们,那我就要死了:上次一个单子就被当地华人吃了..他成为总代理。”
“如果不太忙,在巴西你也可以快速学习葡语呀..”
“是呀,原本想找个巴西女孩一起过,这样学的快,结果...”
“语言没有学习到多少,钱赔了不少..呀呀,她们真会花钱呀..养不起..”
“这些事情很难说,比如你可以得一儿子..混血的..有赔才有赚呀。”
“行了,不谈了,先来批电视棒吧。”对方挂机。

3.
从深圳快递出50只,在深圳买进是每只28元人民币。
试看检查了一下:不错,真能在电脑上收视全球上千家电视台,也清晰,连接快。
“好玩艺,又可以在线学习葡语了,还有那些巴西的小品精彩在线节目,是好看。”
其实,我的葡语就是从看电视和巴西人交往中才大量学习到的。
我附近那家巴西小酒吧实际是我的巴西葡语启蒙学校。
“这下,西班牙语也可以学习了,只要看阿根廷智利的电视台节目。”

那天深圳朋友又来了电话,我们先交流了一下。

之后又和在巴西那位做推销的中国朋友网上说话。

“还有一款是可以收视全球色情台的,贵点,要买注册密码号。”
“哎呀,你怎么不早说,这可是难得宝贝呀,实在难得难得..全球之极品呀..”
“巴西人,高层巴西人,年轻巴西人,不,是所有的男女巴西人..都喜欢看这个。”
“人家是性开放国家,不办实事就是最好的,这个是巴西人人完全求之不得的。”
“下单,先给我来200只..”
“我已经计划好了:那个什么叫贝特罗主管的全家,一人先送一只..”
“上次我说完有这产品,主管就电话催我,你那个什么中国宝贝棒礼品到了没有..”
“他说他最喜欢看床上日本女孩,他太太则说要看看阿拉伯男人的床上表演。”
“这周末,主管竟要请我吃烤肉,估计他朋友也来,也很喜欢这电视棒。”

黎明前的黑暗:电视棒的曙光,桃花盛开的巴西:我脑中近乎是一片混乱。
买中国山寨的电视棒,只等于一个巴西汉堡包的价格。

看到网上大网站在做贩卖广告:新品,电视棒,200元一只,还说大减价。

可怕的中国人,可爱的巴西人。

电视棒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